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收養精神橫掃烏克蘭

收養精神橫掃烏克蘭

一個強大的運動正在橫掃烏克蘭。數以千計的基督徒集合起來,去關懷沒有父親的孤兒。

以同一聲音、同一心志的家庭,動員一起去令每一個烏克蘭孤兒的生命作出改變。現在這種收養的精神正蔓延至其他國家。

斯韋特蘭娜和葉夫根尼•伊薩耶夫,是消除烏克蘭孤兒方案的其中一部份。在人類的思想裡,這看來差不多没可能。但是花時間和伊薩耶夫的家庭相處,他們很快便說服你,與神同在什麼都有可能。

「當你看到孤兒的眼睛,我肯定它會改變你的生命。」斯韋特蘭娜說道,她住在烏克蘭的馬里烏波爾城。

愛的轉化

十年前斯韋特蘭娜是一個活在黑暗中的女人。葉夫根尼•伊薩耶夫是吸毒者和愛滋病患者。两個人都和耶穌基督有一個激動心靈的相遇,生命便永遠改變了。

「我開始尋求神,我可以看見我需要繼續行的道路。」葉夫根尼說道。

這對夫婦的夢想是什麼?就是他們的國家烏克蘭再没有孤兒。

「十年前如果有人告訴我,今日會有那麼多孩子,以及會與一個愛滋病患者結婚,我會說從人的角度看,這是不大可能的。」斯韋特蘭娜說:「但神把一些特別的東西,植根在我們裡面。」

他們两人是第一個烏克蘭家庭,收養一個愛滋病小童──不但一個,是七個愛滋病兒童。

教會的角色

「如果我們想見到烏克蘭没有孤兒,基督徒會是解決辦法的一部份。」斯韋特蘭娜說道。

基督徒正回應呼召。斯韋特蘭娜與數以百計來自世界各地的牧師和基督徒領袖,在基輔參與近期一個關注孤兒的高峰會議。

孤兒峰會的幕後──世界上少一個孤兒

魯斯蘭任職於《没有孤兒的世界》,他領導的基層運動,致力於照顧烏克蘭的孤兒。

「神說祂是没有父親的人的父親,意思是祂想每一個孤兒都有一個家。」魯斯蘭說:「神怎樣去做呢?祂籍著教會。收養和給予孤兒一個家是福音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高峰會的會眾對於見到烏克蘭没有孤兒感到非常認真。坐在羣眾之中,大概有160個家庭,他們不是收養了一個烏克蘭孤兒,就是現今當寄養父母。

根納季•莫漢高是他們之中的其中一個。他牧養烏克蘭的《好的改變》教會,他和太太合共收養了31名寄養兒童。

「所有家庭都應該好像我們一樣收養31名兒童嗎?不。但是如果這個運動要有持久的影響,基督徒領袖要作一個榜樣,並以身作則。」莫漢高說道。

「過去幾年,上帝巳經感動牧師的心去帶領打頭陣。」

保羅•彭寧頓在《孤兒的希望》工作,這是一個在得克薩斯州的團體,籍著以聖經為本的孤兒事工去幫助烏克蘭教會。他說他為著見到在烏克蘭發生的事而感到鼓舞。

幕後的圖片──鳥克蘭:東方耶路撒冷

二十年前,這裡有一個對孤兒的羞辱,就是在收養兒童之前,基督徒會裝著枕頭假扮懷孕。現在我們會在教會宣講帶孤兒回家。

向英雄致敬

公眾也關注這事。在一個全國電視轉播的活動,吸引了烏克蘭的富人和名人,斯韋特蘭娜和葉夫根尼獲得英雄身份,並且因他們對孤兒的愛心,獲頒被譽為《國家之驕傲》的奬項。

當人們起立鼓掌,幾乎沒有一個人不流淚。

「我們没有想到得任何奬賞。我們只是單單隨心去做應該做的事。」葉夫根尼說:「我們只會多謝神。祂指示我們如何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

「没有祂我們便没有生命。没有神我們的孩子便没有希望。」他說道。

「没有祂,烏克蘭的孤兒便没有希望。」斯韋特蘭娜說道。

資料來源:CBN
翻釋:小丁/整理:Betsy So

神在祂的聖所
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詩68:5)
聖經說: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
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
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1:27)
神愛世人
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3:16)

感謝阿爸天父
長闊高深的大愛 (弗3:18),將祢無條件的愛
無私的愛、恆久的愛、永不止息的愛
彰顯在烏克蘭的兒女身上。

我們本是塵土
在世上無人記念過問珍惜
在死寂中生活
但是祢卻將我們
從灰塵裏抬舉的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的窮乏人
使他們
如同與王子同坐,就是與本國的王子同坐。(詩113:6-8)

並且賜他們
作你兒女的權柄和得成祢兒女的名份
既為兒子
祢就差祢兒子的靈進入他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叫他們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
既是兒子,就靠著神為後嗣。(加4:7)

讚美天父憐恤大愛
天離地何等的高,祢的慈愛向烏克蘭地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東離西有多遠,祢叫烏克蘭地人的過犯離他們也有多遠!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烏克蘭地的人!(詩103:11-13)

求主繼續差遣以利亞的靈
敬畏祢和認識祢的靈在烏克蘭人當中
翻轉他們的心都轉向祢
認識祢為他們的父
這樣他們為兒女的心也轉向祢; (瑪4:5-6)
讓烏克蘭地成為神國度的兒女和見證
活出主耶穌所應許的
我來了,是叫烏克蘭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阿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