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意外的探訪:穆斯林男孩信心之旅

意外的探訪:穆斯林男孩信心之旅

想像一下這會變成什麼樣子,如果你決定跟隨耶穌,會使你成為你家中的一個棄兒,甚至是一個殺害的目標。

這是發生於一個男人名叫阿卜杜身上。但是愛的力量打破了障礙,將他和他的家人重聚一起。

在這些日字裡,阿卜杜和他的父親蘇萊曼花時間一起禱告和學習聖經。有些人可能稱它為奇積,因為他們两人没有交談差不多20年。

事實上,阿卜杜父親曾經嘗試殺他。為什麼?因為當他16歲的時候,他決定離開伊斯蘭教去跟隨耶穌。

意外的探訪

那個青年的信心之旅,由一個意外的探訪開始。

阿卜杜憶述:「我當時正在睡覺,耶穌把我叫醒了,就像夢境或啟示那樣。」

在阿卜杜讀完一本借來的聖經後,他將他的生命獻給耶穌。他的決定使他的家庭憤怒,因為在穆斯林社會裡,離開伊斯蘭教帶來大大的恥辱。

「我們不知道他帶來什麼信仰。」蘇萊曼說:「我們是穆斯林原教旨主義者,我們非常不高興。所以我們反對他。」

「我們的鄰居都說他所帶來的外來宗教是不好的。他們說:『襲撃他和不要接納他。』」他說道。

當聽到兒子成為基督徒,他的母親薩米拉也很傷心。

「我心裡面有深深的傷痛,因我想我巳失去兒子了。」她說:「當我們死去的時候,我們不能埋葬在一起。當時,那是極大的悲痛。」

村領導人嘗試恐嚇阿卜杜,他們命令一班年青人去攻擊他。

「當我步行返校的時候,在路上遇見他們,他們用繩打我,使我受痛苦。」阿卜杜憶述:「他們問我,這是否我最後的決定。如果我繼續成為基督徒,他們說他們會採取最後手段,會殺了我。」

即使如此,阿卜杜拒絕放棄耶穌,他的爸爸變得相當憤怒,想殺了他。

「我們從家裡追趕他,因為我們不想得罪鄰居。他帶不同的事物到這裡來,所以我們追趕他,他跑到其他村落。」蘇萊曼說道。

在這些流亡的年月裡,阿卜杜在教會當護衛員,信心也增強了。他閱讀多過100本基督教書籍,並開始對其他已經接受基督的前穆斯林信徒,作門徒訓練。

溶解冰冷的心

但是阿卜杜的母親極想念他,他們分離很多年後,她溜出去探望他。

「這六年來,我聽聞他不是在飲酒和做壞事。」她說:「但他在這裡的朋友正在做這些事,所以我決定偷偷地去見他。」

對於兒子生命的改變,她留下深刻印象,薩米拉開始考慮相信基督。但是她用了十年時間脫離伊斯蘭教,去跟隨耶穌基督。

「我相信兒子的信仰是真實和正確的,現在我和丈夫有一個很大的問題。」薩米拉說:「但我決定跟從基督和嘗試帶領丈夫歸信耶穌。我們對他予以大愛,我們內在的性格有很大的轉變。這影響了他。」

大約一年後,在神的大愛影響下,蘇萊曼的心被軟化。現在,他和其他家人,大概40個人是基督徒。

一間在家族產業上的棚屋,現在成為一所敬拜神和聽福音的地方。

「我很開心我的家人都來追隨基督。」阿卜杜說:「但是令我最興的是,在家旁──我成長的地方,巳用作教會用途,人們都到來祈禱,並將生命交托給耶穌。」

穆斯林的傳教士

阿卜杜現在是穆斯林的傳教士,身處敵對福音的地區。

在加拿大和蘇格蘭的《殉道者之聲》幫助下,阿卜杜監督一個帳篷製造的項目, 當中其他六個前穆斯林教徒互相分享信仰。

「我們領人信耶穌並不只是單靠講述聖經,我們都付出我們的大愛,分享我們的東西,讓他們認識在基督裡美好的生命。」阿卜杜說道。

這方法非常有效果,數以千計的前穆斯林信徒對福音作出回應。

至於蘇萊曼,當他和家人為著信仰受到迫害,他說不會歸回伊斯蘭教,並且昐望與神同在的永生。

「這些原教旨主義者可以對我們做最惡劣的事。」 蘇萊曼說:「最後的一個選擇是殺害我們,假使他們要殺我們,我們都不介意,因為一些信徒會將我們埋葬。」

「對於我們來說,與基督同在比没有基督的社會更好。」他說:「我們不感到驚慌。這些日子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威脅。」

資料來源:CBN
翻釋:小丁/整理:Betsy So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
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
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
然後末期才來到。太24:14

讚美天父長闊高深的大愛
在創立世界以先,用祂諸般智慧聰明
按著祂豐盛的恩典和預定的美意 弗1:8-9
使我們和睦,包括在穆斯林當中
將兩下合而為一
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弗2:14

懇求天父,繼續差遣聖靈
運行遍滿全地,特別在穆斯林當中
好叫穆斯林得知你的道路,穆斯林得知你的救恩。詩67:2
繼續叩門、造訪、啟示、光照所有穆斯林
叫他們口裡承認,心裡相信神
堅固他們的信心有根有基的在基督裡生根建造。西2:6-7
建立他們成為基督的使徒、先知、門徒和精兵
不怕人的威嚇,不聽人的吩咐
只怕只聽那能殺身體和靈魂的主。太10:28
靠著祢從死裡復活的大能
奪回、釋放所有穆斯林歸向祢
阿們!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