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巴勒斯坦正嘗試「洗去」猶太的歷史

2011年十一月一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表決,給予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會員國的資格。

一名以色列官員表示,巴勒斯坦正尋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可,宣告猶太教與基督教所共有的聖經歷史遺址,是他們所有的。

其中一個爭取擁有的歷史遺址,就是擁有四千多年歷史,位於希伯崙的始祖墓穴 (the Cave of the Patriarchs)。根據聖經的描述,亞伯拉罕買下那個洞穴,用來埋葬他的妻子撒拉,及後以撒,雅各和他們的妻子,死後也是埋葬在那兒。

現在,巴勒斯坦尋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承認,始祖墓穴和其他聖經遺址均是位於”巴勒斯坦”的穆斯林聖地。

以色列部長 Yuli Edelstein則認為巴勒斯坦尋求的並非和平。Edelstain 說:「他們的要求並不是關於共同合作。他們的要求其實是有政治目的,期望清除猶大人過去的歷史痕跡和猶大人與這土地的關係。」

始祖墓穴現在是被劃分為兩部份,一部份是清真寺,而另一部份是猶太會堂,他們各自都有所屬的地方作禱告。

但在希伯崙的伊斯蘭教領袖則聲稱,那遺址是全然屬於穆斯林的聖地。希伯崙的伊斯蘭宗教團體理事長Haj Zeid al Ja’bari對記者說:「這是純淨的穆斯林聖地,非穆斯林的是沒有資格到這裡來,或是在這裡祈禱。而我是反對猶太人在這兒存在,甚至在舊城區亦然。」

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未給予巴勒斯坦會員國的資格以前,他們已經宣稱始祖墓穴和位於伯利恆的拉結墓穴是屬於巴勒斯坦的遺址。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同時要求,位於伯利恆的聖誕教堂 (The Church of the Nativity) 是為他們所擁有。大部份人都相信,這所教堂的所在位置正是耶穌基督的誕生地。

與此同時,巴勒斯坦恐嚇要控告以色列,按照巴勒斯坦的說法,以色列是盜取巴勒斯坦的文物,並且企圖改變耶路撒冷舊城的伊斯蘭教徒和亞拉伯人的地位
身份。

不過以色列卻提醒,猶太人和基督徒都同樣要留意巴勒斯坦上述的行動。因為根據過往的經驗,穆斯林的巴勒斯坦人管治的希伯崙遺址,都不會容許他們進入。

Edelstein說:「我們都知道一個事實,就是當遺址由非以色列政府管理,猶太人都是不容許到這裡來。」

另外,以色列資源通訊社社長David Bedein亦說道:「伊斯蘭教對於聖地概念是不容許任何人進入的。但是,猶太人對於聖地的概念就完全相反,他們認為,猶太人的聖地,是任何人都可以進入的。」

Bedein更引述在1975年,當時的以色列聯合國大使哈伊姆‧赫爾佐克(Chaim Herzog)回應亞拉伯挑戰以色列對於始祖墓穴的擁有權。「當時他打開聖經的創世紀23章,並說『這就是我們的權力,是我們買下那兒的。』」

Bedein續說;「這地是屬於我們的,我們會繼續居住在這兒,亦會繼續在這兒祈禱,並且繼續邀請世界上所有民族來這兒與我們一同祈禱。」

資料來源:CBN
翻釋:Perrin Wong

神啊!求祢發出祢的亮光和真實,
好引導我,帶我到祢的聖山,
到祢的居所 (詩43:3)
求祢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逐其所願,
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
起來攻撃我 (詩27:12)

天父啊!求祢拆毀及揭露仇敵各樣的計謀和謊言 (箴2:12,林後10:4)
一切不正確的資訊,言論及立法,
都必變為無有.不能站住. (詩1:5)
彎曲的事實都被修平 (路3:4-6)
公義,正直,和平,光明和真理
必在祢的爭勝下傳揚 (詩60:4)

因為,我們知道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
乃是倚靠祢 的靈方能成事 (亞4:6)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
因為踐踏敵人的就是麋 (詩60:12)

神啊! 求祢興起祢的百姓
賜下辦別真理的聖靈,不被迷惑,
警覺祢的心意,站在守望樓上
等候祢的拯救 (但12:1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