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宣傳氣球飄進北韓


北韓在所有國家中,在人權與宗教自由的排名上敬陪末座。對基督徒而言,信仰上帝的代價可能就是死亡。但有一個人權團體卻採取了一項行動:他們把宣傳氣球飄向北韓,藉此鼓勵秘密敬拜上帝的人。

目標:北韓
在太陽下山前,一些來自首爾的基督徒乘坐小巴向北行駛。為了保護他們的安全我們將僅用假名代替。

一位名叫彼得的基督徒說,「我們現在做的可能會為我們惹上麻煩。」

他說,他們正要到接近邊界,距離停戰區只4英里的地方。

停戰區是全世界戒備最森嚴而危險的地方。

有100萬名手持槍械的北韓軍人站在停戰區的那邊,南韓這裡的兵力也不少。但如果天氣不佳,就可能破壞整個行動。彼得說,如果風向不對,就會讓整個計畫泡湯。

彼得把這次計畫叫做「蒲公英行動」。他解釋說,從1991年就開始從事這樣的工作,就像蒲公英需要風來吹散種子,基督徒們也需要風來散播福音的種子。

這個種子就是以韓文翻譯的聖經經節,印在數千張鮮豔的橘色汽球上。

彼得說,要把聖經送進北韓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使用氣球是最有效的傳福音方式了。

在小巴的後面有個氣筒,可以把氦氣灌到汽球裡。這個團隊的人非常迅速的把氣球灌飽氣,一方面觀察著風向。

他們小聲禱告著,然後把氣球放到空中去。幾分鐘後,氣球開始慢慢飛到北韓的上空。

「當我們飄送這些氣球,我們就可讓北韓的弟兄姊妹們知道,我們在為他們禱告。」

在首爾,基督徒們早就非常懇切的在為北韓禱告。

從1991年開始,78歲的杜藕茉(Oh Mo Duk)與一群基督徒每個星期聚在一起,為飄送氣球到北韓準備。

這位老太太對CBN News說,「我是在北韓出生的,這就是我把福音傳給同胞的方法。」

她解釋說,空飄氣球裡面有氦氣,氣球上面綁了紙條,讓它們飛向北韓。等氦氣漏光了,就會掉到地面上。等有人撿起來的時候,他們就可以讀馬可福音裡面所有16章的經文。

在過去,彼得用船和其他團體在海上飄送氣球。那樣的氣球比較大,可以寄送小型收音機、聖經和其他的基督徒傳單。

彼得說,這不是最高科技的方法,但當面對的是一個封閉而限制很多的國家,還會迫害自己的國民的話,就得試各種方法來幫助他們。

除了空飄氣球以外,彼得的組織還會每週播放韓語廣播,以短波和中波向北韓播送。

一位協助組織這個廣播節目的基督徒說,這個節目就很像例行的主日崇拜一樣,有敬拜和講道。他說,雖然北韓政府經常要干擾他們的訊號,還是要用其他方法把訊息傳過去。

處決基督徒
CBN News接獲了一些北韓地下教會的錄音與照片。一位基督徒禱告說:天父啊!天父啊!殉教聖徒的子孫們直到現在依然活著。我的天父啊!我知道主的靈會來拯救我們。

彼得說:當北韓的人民接受耶穌基督,就會遭遇逼迫、囚禁,甚至因為信仰而喪生。

彼得交給CBN News一段日本電視台拍的北韓處決基督徒的畫面。裡面北韓警衛大喊:我在此宣判處死被告。死刑即刻執行。預備,射擊!射擊!

他們需要我們的禱告
很難估計現在在北韓有多少基督徒。

高神大學的林長賀(Lim Chang Ho)博士說,根據從北韓投誠者與國際人權組織或得的數據,我們預估大約有3萬個基督徒正被囚禁在勞改營裡,另有1萬個地下教會基督徒在北韓各地聚會。

從北韓邊界回來時,已經過了半夜了。

利用黑夜的掩護,彼得的團隊持續在幾個地點空飄數百個氣球。今天風向很好。彼得說,風會時常轉向,所以就得等待。有時等第二天再回來。彼得說,人們的生命就靠我們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我們會持續做下去,持續禱告,直到北韓自由,直到有億天基督徒可以毫無畏懼的敬拜耶穌基督。

資料來源:CBN
翻釋及整理:Judy Lin

主啊,沒有什麼可以攔阻你對北韓百姓的愛!
你是沙漠裏開江河、曠野裏開道路的神,
人為的阻隔,豈能斷絕你的憐憫與救恩!
北韓的百姓如今處在屬靈與實際的饑荒當中,
求你興起與北韓有連結的人事物,成為你的福音使者!
求你發出命令,使北韓的自然環境為耶和華效力!
祝福每個飄揚到北韓地土的福音單張,順利安全達到百姓的手中!
求你軟化北韓領袖剛硬的心,讓他們真實地經歷你,認識你!
願主十字架的大能在北韓的地土上作王掌權!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