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守望者的禱告 2019 年六月/猶太曆 5779 年

守望者的禱告
2019 年六月/猶太曆 5779 年

與我們一樣性情的人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雅各書 5:17)

感謝上帝,以利亞是個「與我們一樣性情的人」!他坐在羅騰樹下、跟上帝抱怨及表達了他的不信――正如我們經常做的那樣。然而,當他真正與上帝連結時,情況就全然不同了。『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然而『他懇切禱告』。這字彙在希臘文,字面的含義是「宏偉的」,而不是指「認真、懇切地」。聖經說他在禱告中禱告。換句話說,「他繼續禱告」。這裡教導我們必須繼續不斷地禱告。爬到迦密山的山頂看看那個偉大信心故事的場景。在以利亞禱告求神從天降下火來擊敗巴力先知後,雨需要降下來才能實現上帝的預言。那個能呼求火從天降的,也能以同樣的方式帶下大雨。聖經告訴我們:『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列王紀上 18:42)遮住所有的視覺和聽覺,他以長袍遮住自己,看不到也聽不到正在發生的事。以利亞對他的僕人說:『你上去,向海觀看。』(列王記上 18:43)僕人回來後,回答說:『那裡什麼都沒有』。他的回答必定聽起來好像是簡短的!「什麼都沒有?」你能想像在同樣的情況下,我們會怎麼想?我們會說:「跟我預期的一樣」,然後就停止禱告。但是以利亞放棄了嗎?沒有。事實上,有六次他告訴他的僕人:『你再去看。』每次僕人回來都說:『什麼都沒有』;然而『第七次僕人說:我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不過如人手那樣大。』(列王紀上 18:44)對於一個在降雨前舉手向上帝祈禱的人來說,這是多麼吻合的描述。暴雨來得這麼快,以至於以利亞警告亞哈說:『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這是個關於信心和異象的故事――信心就是除了上帝之外切斷一切的事物,即使放眼望去仍沒看到任何的東西。是的,儘管視線所看到的是徹底的絕望,但這是個繼續「在禱告中禱告」的信心故事。你知道如何以那個方式禱告嗎? 如何在禱告中致勝?即便你的視線可能會看到令人沮喪的畫面,但是別注意它們。我們的天父是永活的,甚至祂延遲應允我們的禱告也是祂良善的一部分。(亞瑟‧塔潘‧皮爾森 (Arthur TappanPierson) )。『三個男孩中的每一位都為信心下了一個定義,說明了堅韌的重要性。第一個男孩將信心定義為:「緊握基督」,第二個將信心定義為:「持續緊握耶穌」,第三個將信心定義為:「對祂永不放手」。』(《荒漠甘泉》考門夫人(L.B. Cowman))

因為以利亞跟『我們是同樣性情的人』,我們知道相信上帝、定睛於祂而不是週遭的情況,以及堅信上帝及其應許需要信心。當我們為以色列禱告時,讓我們也同樣這麼作…一切我們需要做的乃是『懇切禱告』。

讓我們一起來守望禱告

為神對以色列的大愛而感謝祂。用摩西為亞倫代求的方式來禱告(申命記 9:20)。『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是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 31:3) 感謝上帝,祂必為以色列爭戰,不是因為她的公義,而是因為她敵人的邪惡。『惡人卻要滅亡。耶和華的仇敵要像羊羔的脂油;他們要消滅,要如煙消滅。』(詩篇 37:20) 保持忠心且不住地禱告。『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以弗所書 6:18)。 宣告神絕對無誤的話語:以色列在耶和華的心中是特別的,而且他們仍是神的選民。『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所有的,都屬耶和華─你的神。耶和華但喜悅你的列祖,愛他們,從萬民中揀選他們的後裔,就是你們,像今日一樣。』(申命記 10:14~15) 讚美主,2019 年逾越節(Pesach)節期間,超過 75 萬名猶太人「上到耶路撒冷來」。西牆持續不斷地擠滿了敬拜的人。這表示耶和華的節期在以色列全地越來越盛行,為此我們要稱謝耶和華。『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詩篇 136:1) 舉起雙手為特拉維夫的年輕人禱告(特拉維夫是世界同性戀自豪的首都),為許多人會開始歡慶耶和華的安息日、一起團契及從神的話語――妥拉更多學習禱告。『……以色列眾人來到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那時,你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將這律法念給他們聽。』(申命記 31:11)

與各國的青年人和成年人一同禱告,我們能擊敗空中執政掌權者的權勢,現今它在許多地方運作,影響以色列在行為和舉止成為「跟列國一樣」。身為基督徒,我們為彌賽亞會快再來、將每個人的心轉向祂,以至於從耶路撒冷開始直到全世界,祂會受到讚美祈禱。

這是以利亞的日子!

真誠地在主裡,

莎倫‧桑德斯(Sharon Sanders)
以色列基督徒之友 – 耶路撒冷

本文作者「莎倫‧桑德斯」是 CFI 的共同創辦人並負責教導。本文由 Annie 翻譯、Katherine Liu 及 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