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守望者的禱告 2017 年三月/猶太曆 5777 年

守望者的禱告
2017 年三月/猶太曆 5777 年

雙倍的祝福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 福音 6:35)

麵包(希伯來語 l'chem),這是一般我們在家裡都會存放的東西。無論是自製的,還是麵包店買來的,沒有什麼能比得上一塊好麵包。我們可能從來不曾停下來想一想,對古代 的希伯來人及昨日今日在猶太社區裡的猶太人,這麵包對他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如果 人們今天到以色列,他們會看到來自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的麵包。無論猶太人分散到哪 裡,他們都會帶著他們古老的祖傳食譜。按照安息日慣例,每個猶太人的餐桌上一定有安息日麵包(利未記 26:26)。它是根據猶太飲食潔淨規條烘焙而成的,而且沒有比這古代麵包更美味的了。它幾乎是每日飲食中最基本的部分,主要成分通常有小麥粉、 水、鹽以及有時會添加橄欖油。

在古代,有以西結麵包、嗎哪、逾越節薄餅和陳設餅。聖潔的陳設餅是供在聖殿裡,放在至高神的祭壇上。每當安息日,大祭司會更新陳設餅。麵包被當視為是一種獻祭。 「理文」(Baruch Levine)教授認為:『麵包的不同陳列方式反映出兩種不同的獻祭方式。 麵包本身被獻給神,而沒有使用燔祭壇。上帝看著麵包,並透過這方式得到祂的悅納。 之後更換下來的陳設餅是給祭司的食物。為了讓這種廣泛應用的献祭模式適用於極富特 色的燔祭壇模式,要加上乳香在麵包附近焚燒。就像其他素祭一樣,少許的麵粉要在壇 上焚燒。聖經描述上帝會聞到燃燒乳香的香氣,就是獻給神的馨香 「火祭」。根據中世 紀評論家「伊本‧以斯拉」(Ibn Ezra)指出,十二個陳設餅代表以色列的十二支派,而獻祭 象徵十二支派與上帝立約的誓言。如同男人之間訂了契約後,藉著一同吃飯來鞏固彼此 的友誼關係。古代以色列人的献祭也是一樣,借此加強他與上帝之間的連結。正如所有 古代的祭物,陳設餅的作用是要帶出神的同在與祂的祝福。就上帝而言,藉由接受祭物…

成為儀式化的一部分代表更新盟約,在某種程度上神約束自己堅守盟約的義務。 (《猶 太遺產線上雜誌》(Jewish Heritage Online Magazine))

我不知道如果我們都到麵包店買安息日麵包,每星期五在以色列會賣出多少麵包,我想 一定是數以百萬計。誰會在以色列擺設安息日晚餐,而沒有放安息日麵包呢?無論是來自當地麵包店烘焙的或母親在家親製,總要有這味美妙的安息日麵包!每星期當我吃著安息日麵包時,它提醒我思想上帝與以色列的盟約,它也一遍又一遍地向我述說,我的 「生命糧(麵包)」就是耶穌,祂的身體為所有相信祂的人擘開。作為一個基督徒,我

珍惜我們基督徒放入口中的一小塊,當我們禱告:『Baruch Ata Adonai, Eloheinu Melech Ha olam, Ha Motzi Lechem, Min Ha”Aretz』(主我們的神阿,你是應當稱頌的,你是宇宙的王, 從地上帶出糧食)。下次你到當地的烘培坊買麵包時,花點時間想想它對以色列的意義 以及它對我們所有作為猶太彌賽亞跟隨者的意義。這生命的糧使你靈魂健壯,立即加添 你力量來服事以色列的獨一真神,作為一個基督徒,就是要跟隨這位獨一的救贖主和彌 賽亞-耶穌(Yeshua)。下一次你在餐桌上吃麵包時好好默想一番。花點時間安靜下來,想

想生命的糧對我們所有人真正的重要性,你會得到雙倍的祝福。感謝主,謝謝祢賜我們 日用的飲食。

讓我們一同到寶座前禱告:

「從金壇上冉冉升起甜美的煙霧,象徵以色列的禱告蒙神悅納…」(「阿爾弗雷德‧艾德 珊」(Alfred Edersheim))。以色列今日正在經歷深水。以色列的敵人以及反對神和敵基督 的世界不斷散佈有關以色列的謊言,壓迫以色列的以自己的力量和驕傲,不斷威脅要用 核武毀滅整個猶太國。猶太人和基督徒要懇求以色列獨一的真神,求神介入今日搖動不 安的世界。

以色列時報頭條新聞宣稱:「迦薩爆發戰爭後,當軍隊想恢復平靜時部長們聽到了戰鼓 的聲音。」以色列部長們一直在說,這不是「如果」而是「何時」戰爭會爆發。以色列 軍事領導人不希望與哈馬斯的敵對行動升級,但迦薩的威脅日復一日,不斷威脅要傷害 以色列及她的公民。每個人都在猜測什麼時候會發生戰爭,但只有上帝知道確切的時 間。

感謝上帝,以色列國防軍的士兵們設法在他們能力範圍內盡力恢復平靜,減輕迦薩走廊 周圍的緊張局勢。願他們在主裡剛強,因為以色列軍隊中有許多信徒。有敬畏上帝的以 色列人,他們全心愛主上帝。許多基督徒在以色列國防軍中服役,還有彌賽亞信徒和亞 蘭人基督徒。「你們要知道,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我求告耶和華,他必聽 我。」(詩篇 4:3) 讚美主,以色列士兵充滿決心要保護住在以色列境內的以色列公民。當飛彈射向住宅區 時,以色列就予以反擊,只為了保護她的公民和土地上其他的百姓,但是哈馬斯卻要以色列承擔責任。「都因仇敵的聲音,惡人的欺壓;因為他們將罪孽加在我身上,發怒氣逼迫我。」(詩篇 55:3)
懇求主使以色列剛強,在面對世界反對她擁有神給的土地時仍堅強站立。幾乎全世界都 反對以色列的歸回,並把這片歷經幾世紀來許多入侵軍隊的踐踏後留下的荒涼,寸草不 生的荒蕪之地,變為繁榮昌盛。讚美祂的名,祂應許以色列的話必要成就。「耶和華 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詩 119:89) 歡喜快樂,許多新房子被批准建設在以色列的「心臟地帶」-猶大和撒馬利亞地區。來 自世界和巴勒斯坦政權(PA)的譴責,威脅以色列的聲音在世界各地響起,要因這些新建築 懲罰這個猶太國家。願上帝使以色列仇敵的陣營混亂,願責罵以色列「消滅猶太國」的 抱愧蒙羞。「願那喜歡我遭難的一同抱愧蒙羞!願那向我妄自尊大的披慚愧,蒙羞 辱!」(詩篇 35:26)就一個住在以色列多年的基督徒而言,我可以誠實地說,所有以 色列人只想要有一個安全的地方撫養他們的孩子,以及保護他們的邊界而已。以色列沒 有搶奪任何人的土地。他們順從上帝的旨意,無論何時他們都可以擁有這片土地。 代禱,因為恐怖分子正掌權。他們在心裡不斷地謀劃要傷害無辜的以色列百姓。惡人的 帳篷裡幽暗無光,他們不斷走進網羅之中。 ISIS 是當今的恐怖之王,但他們終將被制 止。「仇敵到了盡頭;他們被毀壞,直到永遠。你拆毀他們的城邑,連他們的名號都歸於無有。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他已經為審判設擺他的寶座。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詩篇 9:6-8a)
感謝上帝,在以色列所有的伊斯蘭仇敵中,以色列同意接受來自敘利亞的 100 名孤兒, 他們是敘利亞內戰的難民。這種前所未有的伸出救援之手,在未來幾年將會對這些孩子 們產生影響。以色列給予他們自由參與由教育部提供的學習機構,並將這些兒童安置在 以色列的寄養家庭。他們最終將成為臨時居民,有身份證、護照,並在各方面視如公 民。世上還有什麼其他國家會如仁慈?為以色列人民的善良感謝上帝。當人們在主裡面 剛強的時候,上帝是他們最強大的代表,是以色列的防衛堡壘。「求你側耳而聽,快快 救我!作我堅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詩篇 31:2)

來自世界各地所有最棒的代禱者,你們使用這守望者代禱信,要知道你的禱告絕不徒 勞。主耶和華曾經尋找一人(代禱者),卻找不著一個。今天在世界各地有數千人在他們的 崗位上設有禱告站。讓我們在主耶穌再來時被主看見,我們服事祂為祂的選民禱告。我 非常榮幸能為您提供每月禱告的燃料。作為以色列的守護者和禱告盾牌,你有特權藉著 聖子將你甜美的代禱之香送到天父面前,上達天庭的是你愛的禱告和代求。願上帝祝福 每位代禱者及你們的呼召。

直到祂再來,

本文作者「莎倫‧桑德斯」(Sharon Sanders)是 CFI 的共同創辦人並負責教導。本文由Annie 翻譯、Jennifer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 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 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 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 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 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 http://www.cfichinese.org

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 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 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 (Branch #331) 。 戶名 :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帳戶 號碼: 2772657; SWIFT code: 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 克 勒 (NIS) 帳 戶 -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 戶 - 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 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 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