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守望者的禱告 2017年六月/猶太曆5777年

守望者的禱告
2017年六月/猶太曆5777年

進入禱告之門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詩篇24:7)

「奉耶穌的名,在我生命中每個挑戰上帝話語入口的城門,現在都要被舉起」(prayer-meeting-over-blog.org)。

作為跟隨耶穌的基督徒,我們有時會和持續想摧毀或傷害猶太人的邪惡勢力掙扎。固定的獻上時間為以色列禱告是不容易的,但我們必須這麼作。我知道我必須在這件事努力,或許你也是。我們得與疲乏、勞累、倦怠、「今生的思慮」及其他許多都在爭奪我們注意力的事奮戰。我極有趣的讀到以色列古物管理局所發表、關於在耶路撒冷作考古挖掘(2011年10月)時挖掘到基督教古老的祈禱盒。「一個有著十字架裝飾的小盒子」…是以色列的古物管理局在位於耶路撒冷國家公園的城牆附近的大衛城的Giv'ati停車場考古挖掘到的。這個祈禱盒可追溯到拜占庭時期(公元六、七世紀),盒子裡面裝飾著畫上去、背景襯有金色葉子的兩個人物,這件物件似乎被用來作為個人禱告的物品。雖然我們不知道這些早期的基督徒為「什麼事」禱告,顯然他們祈禱、對上帝表達感謝,並將其懇求帶到祂面前。所以,關於這個小禱告盒在今日基督教世界的重點,是某個人、某些團體可能把他們的禱告詞寫下來放在這樣的小盒子裡,或者可能是抄了一節聖經的經文放在盒子裡面。今天,猶太人常把他們的禱告寫下來,然後放在西牆的裂縫裡,作為其信心的記號,並相信上帝會垂聽他們的哭求。當我還是個小女孩時,我會把我的禱告寫下來。我有一本咖啡色小筆記本,用來寫我的禱告。

猶太人每天會守望禱告三次,「…在早上(shacarit)、下午(minchah)和晚上(arvith或maariv)…亞伯拉罕采用在早晨禱告,以撒在中午禱告,而雅各又加上在晚上禱告」(敏代爾(Nissan Mindel)著,開歐哈特(Keohot)出版社)。我們知道帖撒羅尼迦前書的作者在五章17-18 節勸勉我們要「…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此,無論何時我們進入禱告之
門,神都會在那裡等候我們獻上祈求和讚美。我不知道你的看法如何,但我深信我的禱告不夠…需要再多些禱告。或許現在在您的生活中有一些門在挑戰您要允許上帝話語的入口進入有紀律的禱告生活,特別是為了猶太人的福祉代求。願你成為得勝者,因為當我們需要擠進大門而進入時,我們都需要戰勝疲勞和疲憊…。願上帝與我們同在,當我們持之以恆的知道我們的義務是每天向上帝禱告,…跟古時候一樣,我們祈禱的地方能變成像是「小聖所」(Beit Mikdash Me'at)。讓我們建立那個祈禱的聖所,作為耶路撒冷城牆上的守望者,願神在我們身上看到忠心。願所有期待祂再來的人,加添我們的耐力去禱告到突破,直到祂再來,到時主的殿會成為萬國禱告的殿!(以賽亞書56:7)

讓我們一同到寶座前代求:
幾年前,以色列的教育部長「本內特」(Naftali Bennett)公開聲明說,在教育方面,聖經是以色列最重要的學科。那時他強調說,聖經和信仰應該是兒童在學校應該學習的最重要的主題。他看到以色列有必要成為「屬靈的超級大國,並向世界輸出屬靈的知識」。我相信「本內特」先生在那一天說的話是對的。「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以賽亞書2:3)那正是我內心一直在禱告的事,因為以色列成為新創之國是不夠的,…她需要成為聖經中的子民――其蒙召的目的。為了能成為那樣,他們必須知道他們是誰以及他們在主裡的身份。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個性和生活階層。現在他們需要合一,只有在主裡他們才能真正合一。幾年前總理也呼籲更多研讀聖經,
因為聖經是猶太國家存在的基礎,也是今日他們在這土地上的原因。這個月讓我們策略性地瞄準一個特定的領域,即懇求上帝的聖靈澆灌以色列。有一些相信聖經的猶太人已經為這個大澆灌禱告一段時間了。讓我們一起加入他們的禱告,為所有以色列的人民心意更新、跟隨以色列的神並向祂的誡命調整其生命和道路。其餘的會跟著來。

為每個人都能強烈地渴望要追隨上帝的道路禱告。猶太人蒙召成為「列國的光」,而直到這件事發生,否則他們無法履行其全然的呼召。「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約珥書2:28) 熱切地祈禱:以色列人在禱告中向上帝發出的呼求也會在這地的各處被聽見,而不是只聽見穆斯林呼求阿拉的聲音。去年,一項法案已經被提交到以色列國會,希望終結穆斯林在一大清早正當我們都想睡覺的時候,用擴音器爆破全以色列的禱告召喚。大多數的以色列人都不要伊斯蘭教強把禱告的習俗加在他們的生活裡,因為他們並不信阿拉。最後,這法案並沒禁止伊斯蘭宣禮員的禱告召喚,而只禁止不可使用擴音器擴大召喚聲,而打擾睡覺時間的安寧。「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利米書33:3) 固定你的心為在美國及歐洲的猶太人能逃離反猶主義禱告。神正在呼召祂的民回祖國。「耶和華必如獅子吼叫,子民必跟隨他。他一吼叫,他們就從西方急速而來。他們必如雀鳥從埃及急速而來,又如鴿子從亞述地來到。我必使他們住自己的房屋。這是耶和華說的。」(何西阿書11:10-11) 為在過去幾年裡,聖靈的恩雨一直降臨在篤信聖經的正統猶太教徒獻上感謝。這些人喜愛聖經經文勝於寫作,並愛上帝勝過愛自己。這些寶貴的人向我們基督徒伸出了友誼的手,沒有什麼比直接從希伯來語聽神的話語更令人振奮或滿足。「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以賽亞書1:18)讓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別充滿驕傲,說:對於上帝的聖民,「你們負不同的軛」。我們深知他們全心全意愛上帝,而且跟有些弟兄姊妹相比,他們對上帝的話語、憐憫、愛與公義擅長,乃遠超過大多數基督所了解的。繼續為他們對於救贖能獲得完全的啟示,並為基督徒們能像這些人一樣,每天更熱情地研讀上帝的話語禱告。 為聖經教育能成為當今以色列的優先,以至於他們所有的人都學習上帝的話語,而認識祂懇求主。「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以賽亞書40:28) 為主使祂的話語天天在以色列成就而稱頌祂。祂對以色列及對我們所作的應許,沒有一句被扣留。「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以賽亞書55:11)

巨大的禱告會—-若是我們能有數萬人一起參加禱告會,不是件美事嗎?

數萬人在耶路撒冷舊城的西牆參加了逾越節期間特別的Birkat Kohanim(祭司的祝福)儀式。星期四有八萬多人擠滿耶路撒冷舊城的西牆 (Kotel)的廣場,參加兩年舉行一次的祭司的祝福儀式。數百名的祭司、祭司等級的人和聖經中亞倫的後裔都毗鄰西牆站立,頌讀三節祝福的經文:「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
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民數記6:24-26)出席今天儀式的,有眾首席拉比「勞」(David Lau)、「約瑟」(Yitzhak Yosef)及西牆的拉比農業部長「亞利伊勒」(Uri Ariel),以及「拉比諾維奇」 (Shmuel Rabinovich)和其他的人,包括兩次頌讀祭司的祝福,並為以色列國及以色列國防軍和安全部隊禱告而結束。

拉比諾維奇拉比說:「今天每個人都感受到一個了不起的合一,來自以色列全地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猶太人,一同到耶路撒冷來參與…這個朝聖,是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見證:猶太人與我們被毀的聖殿廢墟的關係。當看到數千名猶太人到這地方來按手在石頭上及充滿廣場的每一寸土地,這是令人振奮的景象,而且當然更多令人聯想到古時候眾多的朝
聖者到聖殿來朝見神,而不是聖殿被毀」。

這個當代的儀式是「梅納赫‧姆加夫納」拉比(Rabbi Menachem Mendel Gafner) 於1971 年—-六日戰爭 (1967 年) 收復耶路撒冷之後第四年的逾越節所創始的。「加夫納」引用了猶太教的一個傳奇,由300 多名祭司毗鄰站在持有獨特屬靈能力的聖殿遺址為這國家祝福。週四的聚會是由「拉比諾維奇」和「加夫納」的兒子「莫底改‧加夫納」拉比(Rabbi Mordechai Gafner)主領的。

與以色列同站立,

本文作者「莎倫‧桑德斯」(Sharon Sanders)是CFI 的共同創辦人並負責教導。本文由Annie 翻譯、CFI 台灣分部及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 (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 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金(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 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