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守望者的禱告:2013 年十一月/猶太曆5774 年

守望者的禱告
2013年十一月/猶太曆5774年

יז וַיִּתְפַלֵּל אַבְרָהָם, אֶל-הָאֱלֹהִּים;
「亞伯拉罕禱告 神,… 』(創世記二十:17)

在聖經的亞伯拉罕與亞比米勒的故事中,上述的經文是亞伯拉罕向以色列的神禱告,求祂恢復亞比米勒王與他的妻子及其眾女僕 (創世記二十章)的健康。然而當我看到當今的以色列士兵站在其軍事坦克車前高舉雙手向以色列的全能神仰臉的照片時,創世記二十章17節的經文從聖經的書頁躍然於我心。這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之一,在許多世代之後,仍以與亞伯拉罕當年同樣的方式、在向同樣的這位神呼求作同樣的禱告。一切並沒有改變。亞伯拉罕的神今天仍然是以色列的神及基督徒所敬拜的神。若是祂聆聽老亞伯拉罕內心憑信心所作的禱告,祂會不尊榮祂那些全心向祂呼求的猶太兒女們的禱告嗎?看來這隻年輕的猶大獅子似乎忘我地沉浸在神令人敬畏的同在中而不在乎他是否正站在坦克車前面。深知而忘我地沉浸在造天地的全能神 -主耶穌的神與父、也是我們這些身為以色列之友的基督徒崇敬與所愛的神的同在中,豈不是我們大家都想要的嗎? 跟我來,想像一整連、整個軍營,然後整個軍隊都跟這位士兵一樣忘我地沉浸在神的同在中。

我們的「大衛盾牌」外展事工(David”s Shield Project,參CFI 網站 (www.cfijerusalem.org)「大衛盾牌」外展事工的網頁) 的負責同工和我最近談到要重新印製先前我們送給在當代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的一張重要的海報。海報上描繪一名以色列的保衛者以當年大衛對歌利亞所說的話在保護以色列的土地。面對伊朗與阿眾阿拉伯鄰國等前所未見而即將到來的巨大的威脅,讓我們全都禱告,尤其為以色列的陸、海、空軍禱告。讓我們在神面前為這個奇妙國家的「眾捍衛者」守望,無論敵人們想奪取任何屬於亞伯拉罕的後裔-猶太人的一切,求神使大衛的話語在每位勇士的心中迴響,並從其口宣告出來。當我們將這張海報送給在以色列各地的許多軍營,讓我們宣告這經文:「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 神。」(撒母耳記上十七:45) 我們需要作的,是代表他們向神禱告,並為他們站在破口中。

「在希伯來文的聖經,禱告是與神互動不斷變化的方法,最頻繁的是透過自發、個人、非條理形式的懇求與/或感恩…,舊約聖經以兩個方式描述禱告。第一個方式將禱告描述為發生,並達成結果。誠如以撒、摩西、撒母耳及約伯的例子,禱告的舉動是使情況改變得更好的一個方法。第二個方式將禱告描繪為藉由各片斷充實的禱告,一個人的禱告全部連帶在一起。許多有名的聖經人物-從哈拿到希西家等各個重要的人物,都有像這樣的禱告。

第一個顯著的禱告,記載在舊約與希伯來聖經-亞伯拉罕懇求神別消滅他姪兒羅得所居住的所多瑪城。他與神討價還價,從五十個人開始逐次遞減到十個人,求神為了在其中的義人的緣故,而不消滅那城。(《維基百科》(Wikipedia)當我們為猶太人站在破口中,在靈界我們就踏入他們面前而面對神,說:「主,我來護庇我寶貴的朋友-猶太人。我們都欠了猶太人恩情,因為在基督教世界的我們所擁有的各樣事物,都來自於他們。現在我們作對的事,藉由以禱告為他們站立,使他們今天在末後的世界中為生存而激烈奮戰時能如約書亞那樣的剛強壯膽,而回報一點我們所虧欠他們的。父啊,幫助我成為盾牌與守護,敵擋敵人對祢的應許之地及選民從四面八方而來的攻擊。今天我在這裡尋求祢的面,站在我的岡位,成為聖城耶路撒冷城牆上的守望者,並為祢應許賜亞伯拉罕及其後裔的地守望。』」

讓我們到全球各地的禱告房:
十月22日週四在國會會期一開始時記念贖罪日戰爭的週年日中,總理「納坦亞胡」提到以色列以先下手為強來回應伊朗的核武威脅之「可能性」。他說:「第一個功課是絕勿低估威脅、絕勿低估敵人、絕勿忽視危險的各項徵兆、….及敵人能使我們驚愕。以色列不會在該警醒的時刻再次睡著了。」他如此宣誓。他還說:「第二個功課是我們不能放棄先下手為強這個選擇。不是每個狀況都需要這麼作,而且這行動必需小心及嚴肅地被考量。」
對於前頭艱難的日子,為以色列總理能有主的心思禱告。願神在這些日子對以色列的計畫,也成為總理的計畫。「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三:6) 為這國家的「捍衛者」-所有在IDF服役的士兵能知道他們為什麼服兵役,並能全心保衛這個國家及人民而向主懇求。「君王不能因兵多得勝; …(但)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祂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詩篇卅三:16, 20) 為能在以色列的總理週遭建造「各支柱」的智慧代禱,所以他時時都能知道當作的事及行事的時機。隨著伊朗核武的發展,對於祂的旨意與方式,祈求主能清楚地向他的心說話。「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 祂為正直人存留勝利。…」(箴言二:6-7,英文聖經直譯) 為以色列的救恩及這國家的救贖能速速來臨而向主懇求。「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羅馬書十一:26) 當那日來臨而必須作一些事以阻止核子彈在大氣中爆炸,禱告教會能準備好-因為那會影響全世界。以色列必須知道在對的時刻必須作的事。她需要主向她顯示並需要聆聽。教會必須在其守望者禱告城牆上的崗位上「警醒」,而不是睡著了。「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帖撒羅尼迦書五:5-6) 禱告敵擋以色列的敵人們突襲以色列。 迫切禱告敵人無法使用任何的事物壓制以色列。 為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與學者們固定一起查經這事禱告並持續代禱。查考聖經(舊約查經循環)乃從前總理「班古昂」(David Ben-Gurion) 及「比金」(Menachim Begin) 的日子就開始的一項傳統,而「納坦亞胡」恢復這件事,並與「比金傳承中心」合作舉行查經班。「我們的導師摩西無法進入應許之地。由於他以及我們那些在掙扎的人民的功績,我們能夠在這裡-我們祖先的產業,而且我們迎接每一時刻。能讀這本偉大的書,並知道我們正在實現全能神命令我們百姓的事,是個極大的殊榮,」「納坦亞胡」在住棚節前的查經班晚上說道。「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摩太後書三:16) 直到主再來,

本文作者「莎倫‧桑德斯」﹝Sharon Sanders﹞是CFI的共同創辦人並負責教導。
—————————————————————————————————————————-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CFI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