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埃及苦苦掙扎的基督徒祈求神的干預

埃及苦苦掙扎的基督徒祈求神的干預

一年多以前,一場革命顛覆了埃及獨裁者賽尼‧穆巴拉克的政權。擁護者期盼能在法老的國土上迎來一個自由的新紀元。

然而直至今日,很多埃及人認識到他們的革命陷入泥沼。有些人甚至認為選舉中革命果實已被伊斯蘭教篡奪。

這對遭受迫害的基督徒來說是個可怕的前景,他們祈禱擁有和平安寧的未來,不料卻飽受困苦。

垃圾城鎮東部開羅臨近莫卡塔姆一帶是很多科普特基督徒的家園。那裡貧困肆掠–極其貧瘠以至於被稱為「垃圾城鎮」。

住在哪裡的基督徒被稱作「難民」或「拾荒者」。

他們生活在成堆的垃圾中,穿梭於垃圾間以分揀垃圾賺取屈指可數的埃及鎊為生。

當地的基督徒向來客述說著一個千年前聞名的傳奇故事,穆斯林的最高領袖哈里發知道耶穌基督說過懷有像一粒芥末種子一樣的信心。

他挑戰基督徒要移動開羅的莫卡塔姆山。基督徒為此祈禱了三天,山奇跡般地移開了。

政府襲擊今天,也許需要另一個奇跡蔭蔽他們不受更多的襲擊。去年三月在莫卡塔姆,數千名激憤的穆斯林襲擊了抗議示威的基督徒。襲擊造成至少 10 名基督徒喪生,近百人受傷。

更多的襲擊伴隨莫卡塔姆慘劇接踵而至,包括去年10月埃及軍隊在開羅馬斯佩羅廣場屠殺基督徒。

丹尼爾 25 歲的哥哥邁納就是被槍殺的基督徒之一。

丹尼爾回憶說:「邁納對政府十分不滿。他目睹政府的腐敗不堪後心中非常難過,無法坐視不管。」

丹尼爾認為政府保安局可能想致他哥哥於死地,因為這位年輕的基督教革命家撰寫互聯網博文批判政府。

同時他還致力於基督教和伊斯蘭兩大教派的團結統一。

丹尼爾說:「邁納對人人都平等博愛,他對待穆斯林和基督徒都一視同仁。」

作家和中東問題專家瓦利德•費勒說:「中東和埃及的基督徒幾乎面臨歷史上最危險的時期。」

費勒是《即將到來的革命》的作者,他也是美國國會中東地區顧問。

他告訴 CNN 新聞:「對科普特基督徒而言前途險惡。」

穆斯林篡權
如今,穆斯林兄弟會和其他伊斯蘭已經掌控了下議院。今年稍後,他們很可能控制修訂新憲法,在其中加入伊斯蘭律法的教義。

科普特基督教積極分子 Philopateer Gameel 神父認為伊斯蘭教此舉目的在於否認基督徒作為埃及公民的人權。

他解釋說:「他們想要把我們變成次等公民,我們已經聽到夠多關於科普特基督徒不是埃及人民的指控。」

但早於伊斯蘭教到來約 600 年前科普特基督徒已經在埃及身體力行活出他們的基督教信仰。

公元後 640 年阿拉伯伊斯蘭教入侵埃及,強迫無數基督徒若不改變信仰就得被殺。此後迫害和殉教層出不窮。

外交政策惹的禍?
多年來美國政府強迫埃及軍隊去鎮壓穆斯林兄弟會和其他伊斯蘭教徒。Phares 指出現在局勢開始逆轉。

他說:「政府顧問團體正在傳令軍隊停止鎮壓穆斯林兄弟會和其他伊斯蘭教徒,並且與他們尋求一致以期達成共識。」

他接著說:「所以我們正發揮著牽制軍隊的重要作用,這是任何一個時期、任何一個統治都不曾有過的新局面。」

美國現行政策甚至可能導致對科普特基督徒更多的襲擊。

Phares 說:「軍隊和穆斯林未來實現和平共處的代價是打壓科普特和基督徒,最終削弱他們。」

就像逃難的伊拉克基督徒一樣,埃及基督徒可能也將被迫走上從故土群體遷徙的道路。

Phares 指出:「現在到了美國政府改變在埃及、甚至整個中東地區的這一災難性的外交政策的時候了。」

Phares 作出解釋:「我們要與支持我們的伊斯蘭民間團體結成聯盟,與這些開展阿拉伯之春的團體的民主力量結成聯盟。」

他接著說:「我們曾棄絕他們。這些都是反對之音,我們要回去與他們結盟,賦權他們,在世俗團體和伊斯蘭之間創造適度的和諧。」

實現這些非常困難,至少目前包括美國交通部長的兒子 Ray LaHood 在內的 19 位美國人,正因非法為親民主政黨提供資金而在埃及接受審訊。

與此同時,在莫卡塔姆山下,難民們正虔誠祈禱神大能的干預。

資料來源:CBN
翻釋:文青/整理:Betsy So

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
又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出 三:14)
神又對摩西說:
『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 三:15)

親愛的主,那自有永有的,大能的全能神,我們敬拜讚美祢。
祢是自有永有,祢就是神!
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為無罪,
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出三十四:6-7)

父啊!我們讚美祢、愛祢、尊祟祢、高舉祢,
因為祢聽見祢兒女的哀聲,祢就記念他們及祢與列祖所立的約 (出二:24)
又因祢看見他們的苦情,被轄制,被苦害,被追擊,被追殺,
祢就垂顧他們、打發祢的使者
拯救他們,施行神蹟,顯祢的真實和同在。(出二:25)

求主將天國的八福臨到埃及的眾兒女(特別在科普特的基督徒)
使凡在患難中的,虛心倚靠祢的,如在天國中,得著十分的穩固;
哀傷的就得安慰、歡容面對拒絕的,得站在高處、
飢渴慕義的,得飽足;憐憫人的必蒙憐憫,
清心尋求祢的,得見祢;使人和睦的,就活出祢兒子的形象、
為義受逼迫的,必得著天上最大的賞賜– 就是祢的喜悅。(太五:3~12)

又掌管埃及一切的政制、政策、教義和立法
不受任何不屬於祢的政權或組織影響
因為祢是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冶的、和一切有名的,
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 (弗一:21)
祢才是真正的掌權者

求祢釋出祢的真理、公義、公正、尊貴、和平和合一在其中
築起高臺讓祢的眾兒女,侍立在祢面前,為祢發光
使凡敵對、悖逆祢的(穆斯林),都與祢和好
成就祢所應許的,
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
「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
阿們!(賽十九:25)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