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在伊斯蘭領土為靈命而戰的「秘密信徒」

在伊斯蘭領土為靈命而戰的「秘密信徒」

正當激進的俄羅斯穆斯林分子正在為伊斯蘭教征服達吉斯坦之際,秘密的基督教信徒也在為另一種戰爭奮鬥,一種靈命上的戰爭。

他們正在為逐一搶回穆斯林靈魂獻身。

在俄羅斯南部,裡海東海岸,坐落著達吉斯坦,全國最危險的省市。穆斯林幾乎日日與俄羅斯軍隊爭戰,以實現伊斯蘭搶奪達吉斯坦的意圖。

儘管如此,在遠離前線的地方,仍有一小群基督徒正在秘密地向穆斯林傳揚福音。

危險的戰爭
距莫斯科一千英里以外,俄國軍隊和伊斯蘭叛亂軍進行了一場持續20年的戰爭。這個省幾乎每天都有謀殺、行刺和轟炸。

極端保守主義的穆斯林希望伊斯蘭教統治北部的高加索這片地區。達吉斯坦成為叛亂的中心。

1999 年,一夥穆斯林激進主義者企圖將達吉斯坦變成一個伊斯蘭教法統治下的酋長國。俄國軍隊介入,並很快平息了此事。

但從此以後,這個 250 萬人的家園有了3000多座清真寺。

社會上,尤其是在青年人中,形成了分化。因為更多激進主義者想追求一種純正的伊斯蘭教。

根據民調,三分之一的達吉斯坦人贊成對通姦者用石頭處死及砍斷偷竊者的手。

最近的一個下午,CBN 記者偶遇一位地下教會的牧師,化名 Roman。他們在一個隱密的家庭小組裡相遇,參加這個小組的很多人都是伊斯蘭教的改教者。

CBN 記者基於保護理由,同意隱瞞他們的真實身份。

「達吉斯坦的穆斯林對耶穌基督的開放程度如何?」CBN 記者問道。

「我只能說一部分人比較開放,他們聽過耶穌基督,但我們必須很小心。」Roman 說。

「在達吉斯坦作為一個基督徒有多危險?」CBN 記者問。

「對一些信徒而言,可能意味著死亡,對另一些人則意味著忍受持續的迫害或騷擾。」Roman 說。

秘密的信徒
2010 年 7 月 15 日一個槍手殺害了 Roman 最親近的一個朋友 Artur Suleimanov。49歲的 Suleimanov 曾在達吉斯坦領導最大的基督徒會眾。地方媒體指控他致力於改變穆斯林的信仰。

「我懷疑我是不是名單上的下一個。坦白講,我想馬上離開這裡,再也不回來。」 Roman說。

但他的朋友被害三年後,Roman 說他比從前更加堅定地去分享神的愛。

「我經常受到穆斯林的威脅,這就是生活。」他說。

達吉斯坦 90% 以上都是穆斯林。沒人確定有多少秘密的福音派基督徒。信徒們稱達吉斯坦的教會尊注於以下兩方面:門徒訓練和教會植堂。

50 人參加 Roman 的祟拜聚會。其中 22 人是專職的教會植堂者。

「有時我妻子開玩笑地說由於每個人都被送走,我們將不會剩下一個教會。」他說:「我不想建立一個充滿人的教會。一旦有人接納主,我們訓練他們,然後就將他們送出去。」

Valentine 是教會植堂者之一,就在一個靠近車臣邊境的遙遠村莊服務。

「在過去的六、七年裡,這個村成為極端穆斯林培殖的地方。他們從這裡招募年青人加入叛亂軍。我們試圖在那事發生前就接觸他們。」Valentine 說。

另一個教徒在向一個穆斯林女孩分享福音時被打,傷得很嚴重。

「沒什麼能阻止聖靈在這裡工作。正如主愛中國人、美國人、德國人一樣,祂也深愛達吉斯坦、車臣和整個高加索。」一個秘密教徒說。

在陰霾中
另一個秘密教徒 Oksana 在一家穆斯林學校教書。她不能公開宣講基督教義,但當學生問及她的信仰時,她已有答案。

「當我初來學校時,學生告訴我他們憎恨基督徒。但現在他們心意已變。」她說:「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謙卑地過我的基督徒生活,愛他人,讓主去做剩下的事。」

達吉斯坦和北高加索地區是世上福音傳播最少的地區之一。日益加劇對伊斯蘭的狂熱使許多俄國人遠離此處。

但對 Roman、Valentine 和其他在陰霾中默默工作的教徒,能夠讓主之名在此彰顯,冒險也值得。

「我們照顧吸毒者,我們有年青人的外展事工,我們培養下一代教會的接班人。這就是我們的策略。」 Roman 說:「我們可能無法直接看到工作的成果,但我們被召去建立基礎,為下一代耕耘土地。」

資料來源:CBN
翻釋:文青/整理:Betsy So

在我主基督耶穌裏….
他們是天天冒死 …如同與野獸戰鬥。林前5:31-32

他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
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
他們活著、是為主而活
若死了、是為主而死.羅14:7-8

他們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
只要行完人生的路程。 徒20:24

愛我們、及為我們捨身的耶穌基督
我們頌讚祢、讚美祢、尊崇祢
因為祢的大愛,如死之堅強 歌8:6
同樣也顯生在一切屬祢的人身上
特別在達吉斯坦小群的信徒當中

他們不在乎敵眾我寡,人多人少,環境兇險
他們看不見自己的渺小,卻看見祢的大能和完全
在乎祢的權柄,權能和福音遍傳
心中充滿歡欣和屬天的喜樂
跟隨祢,傳揚祢和被差遣

求主將祢王者的恩寵降下
帶著及倚仗祢聖靈的能力
完成祢榮耀的召命
傳揚美好的福音和建立門徒
在遍地上滿佈祢的子民
直等祢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