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國家災難:希臘處在全面崩潰的邊緣

國家災難:希臘處在全面崩潰的邊緣

希臘雅典報道──在 SOS 兒童村,社工 Stergios Sifnios 希望他們的庫存食品和衣物,能夠說服日益增加的絕望的年輕媽媽們,不必拋棄她們的孩子。

Sifnios 說他們待處理的貧困家庭數量相對去年增長了一倍。

這裡沒有政府社會服務來資助這些人。」他解釋道。

Paraskevi Thoma 是三個孩子的母親,沒有工作。她需要幫助。

「當你有三個孩子,而沒有工作,就被迫向外界尋求救濟。」Thoma 說。

經濟直線下墜
一些母親簡單地把她們的孩子丟棄在孤兒院,因為無力承擔孩子的撫養費用。

希臘經濟正處在直線下墜的邊緣。經濟已經萎縮了 20%,今年還將萎縮 7%,而國債規模已經超過經濟規模。

僅 2012 年至少 67,000 家公司破產,失業率達到 24%。

飢餓和短缺正在蔓延,部分人質疑希臘是否已經是一個崩潰的國家。

一個希臘記者總結道,希臘人是灰心的、痛苦的、憤怒的、並且很害怕。

大街上的希臘人告訴 CBN 記者,他們普遍認為政府無所作為。

「希臘完了……醫院無法運作,所有機構都無法運作……一切都破產了。」一名雅典出租車司機 Erasmus 說:「希臘必須從頭開始重建。」

無家可歸的一代
這場危機讓越來越多的中產階級陷入破產和無家可歸的境地。

在這場經濟危機未扼殺他的生意前,Leo 曾經在雅典有一段成功的職業生涯。去年他失去了一切。

「2011 年 9 月,我站在街上,發覺自己沒法付房租,沒法付工作室的租金,沒有一分錢。」他說。

在來 Klimaka 無家者中心求助前,Leo 在公園長椅上睡了 45 天。

「我們談論無家可歸的新一代:人們一直擁有良好水平的生活直到最近。」 避難所運營人 Anta Alamanou 說。

人性絕望

在雅典的世界衛生組織免費醫療所,醫生們稱他們正在治療越來越多無法從希臘醫院得到醫護和救命藥品的中產階級。

「我們接待了很多因無法購買而停藥數月的人。」 Aspasia Mihalaki 博士告訴 CBN 新聞。

希臘醫療體系正在崩潰。醫院用光了經費,他們無力支付必需藥品的費用。

據報道,希臘欠製藥公司15億歐元。

Mihalki 稱之為人道主義危機。很多她的病人曾想過自殺。

「我們遇見許多抑鬱症和焦慮症患者。很多人甚至說他們想自殺。」她說。

一個失敗的國家?
在歐盟領導人逐步出台更大更好的援助方案的同時,歐盟內部正在形成一種共識:希臘是一個無望的案例,將不得不脫離歐元區。

許多人認同回到舊的貨幣德拉克馬將給這本來就很差的狀況雪上加霜,演變成一場災難。

經濟學家 Panos Tsakloglou 說,如果希臘退出歐元區,將引發混亂。

「首先是銀行擠兌,經濟崩潰,至少在第一個月,我們將完全混亂,不僅在經濟上,政治上也一樣。」他解釋道。

根據經濟學家推測,希臘通貨膨脹將加劇,使基本生活品稀缺,超過購買能力。希臘官員說他們害怕會爆發內戰。

「一種很可能出現的情形:當你走進一家雜貨店,貨架上能找到的就只有醋和鹽。」前政府經濟顧問 Elena Panaritis 說。

「我們面對的不是失敗的經濟,而是一個失敗的國家。」她補充說:「一種通過規章制度形成的統治結構根本無法自控。那就是我們要面對的。」

人們恐懼的是:希臘的問題太深了,什麼也沒法阻止經濟和社會的最終崩潰。

資料來源:CBN
翻釋:文青/整理:Betsy So

「但那受過痛苦的,必不再見幽暗。
從前神使西布倫地,和拿弗他利地被藐視,
末後卻使這沿海的路…得著榮耀…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
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賽9:1-2

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神
我們讚美你,因為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祢未曾造成
從亙古到永遠,祢是神
祢的量帶通遍天下,祢的言語傳到地極
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祢…是的,因為祢的美意本是如此

希臘雖然受困於水深之處,各業各民都在衰敗中,無聲無息地消減
但祢仍是那位在洪水氾濫之時,坐著為王的主神
祢的智慧無法測度,因為高舉非從東,非從西,也非從南
惟有神斷定,祂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我們將希臘交在祢手中,為他們在王面前求恩惠
因為祢是那位歡喜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
祢應許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瞎眼的得看見,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

又因祢就是那光,要照亮一切在黑暗中的人
祢也同樣將希臘空虛混沌的國家,淵面黑暗的百業及民心
憑祢的聖靈運行在希臘天空上
醫冶他們憂傷的心靈,賜下痛悔的心
重建立、重創造希臘這古城成為榮耀之都
因著祢的憐憫和幫助
恢復祢對希臘的命定
就是福音興旺,民心傾向想念祢國度的燈台
希臘所負的軛、肩頭上的杖,祢都要折斷
祢要在他們去而往返之間
成為他們
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之君
光照他們,承擔執掌政權、管理這國

他們也必把祢的公義傳給將要新生的民
言明這是那獨行奇事 神所行的
阿們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