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前穆斯林教徒道出可蘭經的困境


由穆斯林恐怖分子策劃進行的911恐怖襲擊雖然已經過了十年時間,但根據民間調查,美國人仍然對穆斯林只有非常少的認識。

CBN新聞最近訪問一位前穆斯林教徒道Al Fadi,他期望透過揭露關於可蘭經記載的不正確真理,從而改變。

Al Fadi是一個土生土長的沙地阿拉伯人,他表示參與911恐襲的襲擊者,多數是來自沙地阿拉伯,而這並非是偶然事件。

Fadi說:『當我還在沙地阿拉伯生活的時候,並非只有我認為非穆斯林教徒道是二等公民,而且同樣視是那些不虔誠的穆斯林教徒為二等公民。』

Fadi續說:『如果伊斯蘭教要變得繁盛,成為最強大的宗教,他的跟從者便要做些實際功夫,例如付上任何代價把伊斯蘭教擴展開去,當中包括使用刀劍以及把反對者殺死。』

在伊斯蘭教國家的真實生活
現在,al Fadi(假名)是在西方社會生活,而他已經離開伊斯蘭教,並且成為基督徒。這樣的改變,如果他還在原生的國家,很可能會讓他被判處死刑。

Fadi解釋:『可蘭經在4章157節內強調,十字架的救恩是從來沒有發生,只是有人被裝扮成酷似耶穌的樣貌,並代替他受刑罰而已。』

Fadi說:『我們學習的就是這這些道理,當然可蘭經告訴我們要仇恨基督徒和猶太人。』

Fadi希望把伊斯蘭教最神聖的經書所記載的苦澀真理,帶給西方人士認識,於是便如以往的離教者一樣,把這些事寫成書,書名叫作”可蘭經的困境” (The Qur’an Dilemma )。

書本內容所選擇的角度,是從伊斯蘭教國家裡生活過的人,去分析可蘭經的教導。

Fadi認為,真實在伊斯蘭教國家裡生活,與西方傳媒和穆斯林壓力團體所淡化的描述,是有很的差別的。

當中包括可蘭經上所說,對抗非信徒的『聖戰』。

Fadi解釋:『「聖戰」根本上是記載在可蘭經的排他性行動,就是把異教徒殺死,讓穆斯林擴張,直至地上再沒有其他宗教,只有屬於真主的宗教。』

『西方社會並不認識太多關於穆斯林的事情,根本上他們乏略了可蘭經的完整教導,只接受了部份的可蘭經知識。』

轉向暴力
Fadi說可蘭經裡講述和平的部分,是出自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他最初作先知時的思想。那時候,穆罕默德居住在沙地阿拉伯的麥加(Saudi city of Mecca),當時只有少量的跟隨者。

但到了後來,他遷移到麥地那市他 (Medina),他的信仰方針和傳講的訊息改變了,並且他獲得了政治權力。

很多可蘭經章節,都是來自穆罕默德的後期先知生涯,即是在麥地那市他時期,其中包括了宣揚暴力和偏執的的訊息。

舉例如可蘭經第8章12節,『我會將恐懼注入那些不信者的心裡。所以,把他們的頭砍斷,把他們每隻指尖切斷。』

此外在可蘭經第9章5節,是另一節關於刀劍的經文:『殺死那些偶像崇拜者,無論在何地,只要把他們尋獲,就要俘虜他們、圍攻他們和伏擊他們。』

除此之外,在可蘭經第5章51節裡,警告伊斯蘭教徒,不要和猶太人以及基督徒作朋友。

愛你的仇敵
Fadi說這些後來的章節,代表了穆罕默德在後期的信仰方向。那些早期,帶有和平訊息的章節,都因為後期的「啟示」而被廢除掉。

Fadi續說:『你不可以對抗這個信仰,你不可以批評先知和可蘭經所教導的道理,並且你不可以離開這個信仰,因為你根本沒有自由去作這事。在性別上,沒有平等;不同信仰的人,也沒有平等。』

Fadi自己曾親身體會到這個信仰的制度,他成長於穆罕默德的出身地-沙地阿拉伯。他本是一位極端的伊斯蘭瓦哈比派教徒(Wahhabi Muslim),並且認識拉登家族(bin Laden Family)的成員。

作為年青人,Fadi當初想步拉登的後塵,在阿富汗對抗蘇維埃。

Fadi回憶道:『那時候,我真的願意為宗教作戰,甚至犧牲自己性命。不過,機會並沒有來臨。』

後來他決定到西方讀書,他計劃在那兒將伊斯蘭教,向願意聆聽的人傳揚。不過有趣的事發生了,就是因為這個決定,他生平第一次接觸到基督徒,並與他們一起相處。

『事實上,當我越多接觸基督徒,就越了解到他們性格上的與別不同和獨特性。他們都是友善的,有耐性,有愛心,並有好的道德價值,他們不會對其他人懷恨。』

『我聽到了有關基督教導世人去愛自己的仇敵的道理。老實說,我便是他們的仇敵,但他們並沒有憎恨我,反而去愛我。』

離開伊斯蘭教
於是在不久之後,Fadi決定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個人的主和拯救,但是這並是一個容易的決定。

Fadi表示:『要離開伊斯蘭教,便等於要離開自己的身份、文化、社區、家庭、甚至是所有從幼開始學習要去相信的道理。因為在國家和清真寺、國家和宗教之間,是沒有分別的。』

住在沙地阿拉伯的Fadi家族,因為Fadi的決定,便想盡辦法來對付他。而Fadi的其中一個兄弟,到現在仍然威脅他的日常生活。但是Fadi說這些威嚇,並不會使他停止講述關於從前信仰的事實。

滲入異教徒中
『伊斯蘭教非常清楚最有效的得勝方法並非用刀用劍。透過滲入社會、政治系統,隨著時日的增長,將來成為主要的勢力,並為他們的利益左右大局。』

他希望透過”可蘭經的困境” (The Qur’an Dilemma )一書,讓這件事永遠不會發生。

資料來源:CBN
翻釋及整理:Perrin Wong

坐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翅膀的蔭下。
主啊,求你寶血遮蓋那些曾經是穆斯林,現在已屬於你的子民,
以你的翎毛遮蔽他們,你的誠實是他們大小的盾牌!
保守他們脫離兇惡,堅定他們的信心!
謝謝你使用他們在所揀選的環境中,作鹽作光,
即使處在艱難裏,依然剛強壯膽,持守忠心,
成為你真實、榮耀的見證人!

求你拆毀可蘭經裏的謊言,真理進入穆斯林的生命!
在穆斯林的周圍興起使者,傳遞你的好消息,
開他們屬靈的眼睛,使他們在你的光中得見光!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