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内塔尼亞胡:親臨以色列

内塔尼亞胡:親臨以色列

聖經在現今世代經常被人乏視及懷疑其可信性,又把聖經中的金句從社會大眾中刪除。但是在以色列,當地政府正努力讓下一代明白到神的話語在應許之地上的重要性。

今年有許來多自以色列、美國以及世界各地的年青人,來到耶路撒冷參加國際聖經比賽。

比賽始於以色列第一任首相 David Ben Gurion,之後每年的獨立日都繼續舉行這項比賽。比賽採用希伯來文來發問問題,不過當有需要的時候,會提供翻譯協助。

以色列首相本雅明‧内塔尼亞胡 (Benjamin Netanyahu) 邀請是次比賽的參賽者到他的辦公室會面,讓他驚訝的是,原來有很多參賽者是不會說希伯來文的。

他問參賽者:「你是用什麼語言讀聖經的?」「西班牙文?噢,這還不錯,它已經被修正了。」

内塔尼亞胡認為閱讀聖經翻譯本還是可以的,不過還是不夠閱讀原文-希伯來文的好。

他續道:「我希望你們能學習希伯來文,並希望你們親臨以色列,使你們認識到聖經中的舊約,並非抽象的故事。你會更明白到那些都是真實的場地、真實的人物和傑出非凡的人物。」

内塔尼亞胡說他會在安息日的時候,與他的兒子們一起學習聖經,而其中一名兒子Avner,於兩年前的聖經比賽中取第三名。

内塔尼亞胡說:「這是你們的土地,這是你們的聖經,這是你們的傳統,這是你們的人民。所以我希望你們能演譯聖經,不是用英文,而是透過你們的行動。」

這次旅程讓那些年青人都感到很興奮。

其中一位來自荷蘭的參賽者向CBN新聞表示:「真是很不可思議,今次旅程所發生的事、遇到的人,以及在這裡與内塔尼亞胡的會面,都是那麼不可思議。」

而另一位來自墨西哥的參賽者說:「這並非我第一次來到以色列,不過當我研讀過聖經之後,再來到參觀聖經所記載的地方,感覺真的很捧,因為看到在經上記載的真實場景。」

不過内塔尼亞胡認為只是參觀遊覽並不足夠。他說:「我希望你們可以回來,並在這裡生活,因為這是一場很捧的歷險,能讓你們作為年輕的猶太人成為猶太歷史的一部份,並且有份一起去創造猶太歷史的新一頁。」

資料來源:CBN
翻釋:Perrin Wong

「 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詩一一九:9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約十七:17

天地萬物的主啊!我們感謝祢,
因為祢是用祢的話創造世界 (來十一:3)
祢的話語是清潔的,祢的訓詞是正直的,
祢的典章是真實的,全然公義。 (詩十九:8-9)

祢更賜下寶貴的訓詞給我們,吩咐我們,
叫我們殷勤遵守。(詩一一九:4)
又教導我們,要將祢的律例典章,祢的美德和能力,
並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不可隱瞞。(詩七十八:4)
主啊!永世永代,祢的話語像祢一樣,永遠長存。 (來一:11)

求祢親自成就祢的應許,
聖靈厚厚的澆灌在凡有血氣的,(珥二:28-29)
在這新一代的猶太人,不論任何地方、國家,國籍;
聖靈要向他們吹氣,
用聖靈的言語向他們解釋屬靈的事情 (林前二;13)
如五旬節的風火,落在他們身上 (徒二;-3-4)
叫他們每一個都如火挑旺起來 (提後一7)
飢渴慕義的要認識祢,愛慕祢 (太五;6)
他們要看見祢,要看見異象—因祢就是那異象 (珥二:29)
透過比賽的過程;透過内塔尼亞胡的見證分享,
燃起、激發、觸動、驚醒他們的心,
認識他們本是屬於祢。

懇求聖靈興起延而不絕新一代的猶太人
使他們
向下扎根,向上結果
他們的根要立在祢身上,
祢作他們的 神,他們作祢的子民,
並且立志一生忠於祢。阿們!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