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販賣科普特婦女為目標的回教犯罪網路

以販賣科普特婦女為目標的回教犯罪網路

最近的教堂襲擊事件,驅使數千名埃及基督徒到西方尋求庇護。他們當中許多是婦女,因為懼怕將會成為綁架目標、被迫改變信仰、強迫與伊斯蘭教徒結婚。CBN記者前往開羅,調查販賣埃及年青基督徒婦女的過程。

瑪莉被綁架
瑪格達•凱澤,一位科普特基督徒,因失蹤的女兒瑪莉而憂心如焚。「她是我們唯一的女兒,我們很寵她。」她解釋說:「無論她要什麼,我們都儘量滿足,但她很怕羞。」凱澤繼續說:「我們有如親密的朋友,她從沒有自己單獨外出,因她害怕獨自一個,總要求我們陪同一起外出。」

瑪莉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學生,贏得數學成就獎。19歲時,進入大學進修藥理學,在那裡她結識了一個穆斯林同學。一天晚上,當兩個女士一齊出外吃比薩餅和看電影的時候,瑪莉突然感到不適,朋友們最後看見她是進入一輛的士離開。

凱澤說:「她當天晚上沒有回家,我們就知道她失蹤了。我們相信是她的穆斯林朋友在她的食物中放藥,並僱用綁架基督徒少女的綁匪綁架她。一天後,警方告知瑪莉的家人,瑪莉在離開羅不遠的地方,在一個叫丹得臘的鎮上。他們說瑪莉已經改信伊斯蘭教,並且嫁給一個穆斯林販賣商。

悖逆道德的行為
瑪格達和丈夫懷疑是不法行為,他們相信女兒成為龐大非法交易的犧牲品,屬於一個伊斯蘭人口販賣網路組織,目標是年青的基督徒婦女。

凱澤認為:「這都是政府、警員、回教瓦哈比教派、和撒拉菲教派互相合作,每人都參與其中。」

官員傳召瑪莉到警察局,她父親在那裏等候見她。四個蒙著面紗的女士和四個長著鬍鬚的男人走入警察局,陪同的還有兩名手持機槍的警員,凱澤回憶說:「他們走近的時候,我丈夫尖叫著女兒的名字:『瑪莉!』當瑪莉轉身示意表示知道,一名長大鬍子的男人推開她,用拳頭擊打她的臉部。」

瑪莉的父親抑制不住憤怒,要求與女兒交談,遭警員拒絕,並命令他離開。他們就此結案,因為瑪莉現在變成了穆斯林。

凱澤的家過去充滿著喜樂、笑聲、和幸福,已經失蹤五年的瑪莉如今人去床空。極度的傷感依然瀰漫著這個家庭,她家人說:「瑪莉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絕對不會自願改信伊斯蘭教。」

只是一個普通的綁架事件
類似瑪莉的綁架事件,遍佈埃及。最新研究顯示,失蹤和綁架埃及基督徒少女的數字在上升,誘拐未成年少女和有孩子的年輕媽媽也在增長。

喬治華盛頓大學米歇爾•克拉克教授是其中一位研究人員。她最近在赫爾辛基委員會中出庭作證,揭穿基督徒少女為愛情而離開家庭和信仰的真相。「她們接受友誼、愛情、希望、將來、安全和保證。儘管如此,她們不會同意就此與家人分開而不能再見。」她補充說:「這些基督徒婦女不會同意被迫改變她們的信仰和一生過被囚禁的生活。」

美國有必要出面干預
那應該什麼辦?中東問題專家瓦利特•費爾斯認為,奧巴馬政府應該與埃及總統穆罕默德•莫爾西公開討論此問題。這些埃及的罪犯必須通過媒體與公眾的討論知道,我們的官員向埃及總統和議會提出動議的要求,展望立法委員會在將來可以考慮將上述議題納入憲法,費爾斯告知CBN新聞記者。

克拉克並且說:「埃及政府還需要建制一個國家性的檔案,記錄失蹤的未成年人,埃及政府理應對所有失蹤個案作一個年度總算,包括未結案的和仍在進行中的案件,和因調查而提出的有關檢控。」與此同時,埃及的領袖們仍然在討論,在社會實施更嚴謹的伊斯蘭法例的可行性。那法例容許強迫改變他人的信仰和強迫非伊斯蘭婦人的婚姻。

至於瑪格達•凱澤,她說:「我從不放棄對女兒的尋找,不管發生何事,她始終是我的女兒。」凱澤說:「我會努力把她尋回,我相信神的應許,相信主永不捨棄我們,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我們。」她繼續說:「我確信她會回來,我會再次與她相見。」

資料來源:CBN
翻釋:羅偉文/整理:Betsy So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
我來了,是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十;10)

阿爸天父!祢是全能者
是叫我們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美德的神 (彼前二:9)

我們稱頌祢,因祢的道奇哉、妙哉
因祢叫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路四:18)

慈悲仁愛的天父!求祢從天上垂顧在埃及被擄的女兒們
保守看顧他們
讓她們住在至高者的隱密處
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詩九十一:1)

求祢差遣及吩咐使者
在他們所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她們 (詩九十一:11)
在她們的四面圈上籬笆圍護她們 (伯一:10)

使他們剛強壯膽
雖然四面仇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顯明在她們身上(林後四:8-10)

靠著聖靈的大風,使她們在異域爭戰中
成為祢特派禱告宣教士: 專心祈禱 (詩一零九:4)
祢是立她們在列邦列國之上
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耶一:10)
她們就是主所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大軍 (詩六十八:11)

為要在那彎曲悖謬的人群中,明光照耀(腓二:15)
從火中搶救穆斯林眾人,搭救他們 (猶V23)
將穆斯林人的心意奪回,使他們全都順服基督 (林後十:5)
阿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