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8 年四月/猶太曆5778 年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8 年四月/猶太曆5778 年

阿巴斯羞辱美國大使

巴勒斯坦人的總統阿巴斯週一稱美國駐以色列的大使是「狗的兒子」,因為他支持在猶大 和撒馬利亞地區屯墾的以色列人。

阿巴斯在巴勒斯坦人的領袖集會演說時,也譴責哈馬斯上週在迦薩以炸彈客攻擊巴勒斯 坦人的使節漢達拉 (Rami Hamdallah) 總理,說那危害了伊斯蘭陣營的和解努力。

巴勒斯坦的領導人指控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大使捍衛猶大和撒馬利亞地區的屯墾 者,說他們乃是在「他們的土地」上作建造,阿巴斯的誹謗引發外交官及總理納坦雅胡 的斥責。

阿巴斯用氣憤的口吻說:「這個狗的兒子說他們建造在他們的土地上?他是個屯墾者,他 的家人是屯墾者,而他是在特拉維夫的美國大使。我們還能期待他怎樣?」這是來自一 個沒有軍事勢力及只有極少政治勢力的人所用的非常強硬的言詞。

在耶路撒冷的一場對抗全球反猶主義的演說中,弗里德曼回應說:「他的反應是稱我為狗 的兒子,這是反猶主義還是政治交談?我不評斷,而留給所有其他的人。」

美國的中東大使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發表聲明,稱阿巴斯的評論「高度不恰當 (highly inappropriate)」。他說巴勒斯坦領導人需要「在仇恨修辭與改善人民生活品質具體 及實際的努力兩者間作選擇。」

川普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令以色列政府高興,卻激怒了巴勒斯坦人,從那時起 他們便經常示威抗議。

以色列認為耶路撒冷是她永遠且不可分割的首都,雖然在國際間不被承認。巴勒斯坦人 同樣也堅決說東耶路撒冷必須作為未來巴勒斯坦國的首都。事實上,若以色列沒宣稱耶 路撒冷是她的首都,巴勒斯坦人對東耶路撒冷不會有興趣。

至於美國,華盛頓對巴勒斯坦人當局的領導層幾乎已經沒有耐性。

自從川普總統入主白宮,美巴關係就一直緊繃,至少可以這麼說。川普公開對以色列親 善,而且不願意容忍巴勒斯坦領導者極無禮的聲明與要求,這對大多數的以色列人來說 乃令人耳目一新。當然,巴勒斯坦人當局對這情況看法不同。阿巴斯總統因此對川普政 府非常憤怒,而對美國的外交官個人出言羞辱。那狀況本身就顯示他完全沒有影響力, 出口謾罵是他唯一的武器。

川普總統說:「阿巴斯如履薄冰」

一天之後,白宮及美國官員們警告阿巴斯該抑制他敵對的修辭。「阿巴斯總統的評論是極 無禮而無益的」,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諾爾特 (Heather Nauert)說道。

「我們敦促巴勒斯坦人當局專注於努力改善巴勒斯坦人民生活及促進和平事業。我們的 政府仍全力致力於這些目標。」

美國國會預定在未來幾天對一個議案投票,這議案包括大幅縮減美國對巴勒斯坦人當局 的海外援助。川普曾指出,這樣的援助必須靠好的表現及願意與以色列和好來賺得的。

華盛頓對巴勒斯坦人當局幾乎已經沒有耐性。

一個不同的主題,沙烏地阿拉伯的教育部長說,該國正在修改其教育課程,以根除穆斯 林弟兄會任何的影響,並將撤除其中同情這個被禁止團體的工作人員。促成一個更現代 化型態的伊斯蘭教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的承諾之一,他對使非常保守的穆斯林王國 成為現代化作了各項計畫。

沙烏地阿拉伯的教育部長阿薩(Ahmed al-lsa)在2018 年三月20 日說:「教育部正『透過檢 視學校的課程與書籍,確保沒有反映被禁止的穆斯林兄弟會的目標,來對抗極端份子的 意識形態。』教育部會查禁學校、大學中這類的書籍,並將學校中同情這團體或其思想 的人員撤除。」

這個月稍早穆罕默德王儲在訪談中告訴CBS 廣播公司,沙國學校已被穆斯林兄弟會入 侵。穆斯林兄弟會被沙烏地阿拉伯列為恐怖組織,與蓋達組織(al-Qaeda)和ISIS 同列。這 位年輕的王儲已經採取了一些步驟鬆解沙烏地超嚴格的社會限制、縮減宗教道德警察的 作用、允准公共音樂會並宣布允許婦女開車的計畫。《耶路撒冷郵報》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 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摩太前書二章1-2 節)

在彌賽亞裡,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 者。「明斯」是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 本文由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 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 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 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 個配給中心, 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 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 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 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 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 (Branch #331)。 戶名: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 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 為CFI 耶 路 撒 冷 總 部 接 受 各 類 幣 別 匯 款 的 銀 行 帳 戶 : 舍 克 勒 (NIS) 帳 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美金(USD)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 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 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 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 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 切相關費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