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7 年三月/猶太曆 5777 年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7 年三月/猶太曆 5777 年

「耶路撒冷,我為自己所選擇,立我名的城」(列王記上十一章 36 節)

美國會撤去對巴勒斯坦當局的金援嗎?

由南加州議員「葛雷漢」(Lindsey Graham, R-SC)帶領的一群共和黨國會議員在週二提議撤去對巴勒斯坦當局(PA)的金援。這法案名叫「泰勒‧弗斯法案」 (Taylor Force Act),在紀念一名於 2016 年三月在以色列因恐怖攻擊而身亡的美國公民。

「泰勒‧弗斯」(Taylor Force) 2016 年三月在特拉維夫雅法的恐怖攻擊中喪生。

「葛雷漢」解釋說:「美國人要幫助巴勒斯坦人,但結果若是錢被用來支持恐怖主義,就不行。」 他說若巴勒斯坦當局停止對恐怖份子及家屬的獎助政策,他會支持重新援助巴勒斯坦人。「這 個獎助恐怖份子政策的受害人不但是以色列公民、美國公民,也包括巴勒斯坦的年輕人。」

「葛雷漢」說他相信這法案很快也會獲得一些民主黨議員的支持,「若這事已成定案,會得到 兩黨的支持而通過,然後會由總統簽名。我已經跟一些共和黨的同仁談過話,他們會支持的,只是時間快慢。」

答覆《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就 AIPAC(一個強力扶持以色列的遊說團體)所提出、對這法案地位的提問時,「葛雷漢」說 AIPAC 要看到他這個法案做一些修改,而他的辦公室也就這議 題正在與這個遊說團體討論中。在過去,以色列的官員特別是軍方及安全部門,曾警告美國 立法者不要撤去對巴勒斯坦當局的金援,因為以色列的安全機構依靠巴勒斯坦的對等單位合作,奮戰在西岸的恐怖主義。

「葛雷漢」說他對跟 AIPAC 討論對法案做改變開放,但是他和他的同仁,包括密蘇里州議員「布蘭特」(Roy Blunt, R-MO)和阿肯色州議員「卡頓」(Tom Cotton, R-AK)對這法案的主要原則會堅守。「美國金援不會進入支持恐怖主義的機構。這是讓我們在 AIPAC 內的朋友一個加入這項努力的機會。」又說這項法案在上月美國總統「川普」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面時就提出了。

支持這法案的科羅拉多州議員「藍博恩」(Dong Lamborn, R-CO)於出席這次新聞研討會時, 告訴《國土報》:「這不是要使巴勒斯坦當局垮台,而是要使他們改變其方式。這個對恐怖主 義離譜的支持必須停止。我希望他們明白我們所要表達的訊息,而停止他們所做的。美國納 稅人的錢不能被用在絕對會令大多數美國人驚恐的一些事情上,這是重要的。這個法案說一 旦他們改變政策,美國會恢復金援。」

川普譴責反猶主義

週二「川普」總統說自從他就職後,在美國上揚的反猶主義是「可怕」而「令人痛苦」的。 對猶太人及機構的威脅增長的案件沒及早發出譴責而招致批評後,這是「川普」第一次做公 開的反應。

在訪問非裔美國人歷史文化國家博物館時,「川普」先生說他被提醒必須對抗每一種醜惡形式的仇恨。他說 11 通威脅全國各地的猶太社區中心及密蘇里州一個大學城的猶太墓園的炸彈恐 嚇電話,一天後就完全解除。

「針對我們猶太社區和社區中心的反猶恐嚇是可怕且令人痛苦的,非常不幸地提醒連根拔除 仇恨、偏見、邪惡的工作必須完成。」川普先生說。

這番話是在重要的猶太機構領袖私下向「川普」親近的成員圈,包括其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抱怨總統似乎不願發言極力反對反猶行為,之後數周發表的。他未能及時處理,引起一些猶太領袖的憂心。

基督徒為何愛以色列?

《今日以色列》(Israel Today)的一位作者寫道:「當以色列在上個世紀從被遺忘中奇蹟似地恢 復之後,猶太人開始從各個國家回到其古老的故土。但他們不是惟一搶著要踏在這塊傳奇土 地之人,基督徒也開始聚集在這聖地。」

作者繼續說道:「在一開始,我們是來拜訪古老教堂及跟隨耶穌腳蹤的觀光客。然後神甦醒了 我們,看見這重生的國家是聖經預言的實現,我們成了張大眼睛滿懷驚訝的朝聖者。當又過 了一些年日,神又啟示我們,在這個恢復中,祂對祂百姓――這群長久受了這麼多苦的百姓 所存永不止息的愛及憐憫。而迫害常來自那些自稱為基督徒之人。當我們開始明白,並愛這 地的百姓如同愛這土地,我們就以朋友的身分前來。

大約過去四十年間,一些事工興起來幫助基督徒以許多方式祝福這個國家。包括:帶世界各 地的基督徒來耶路撒冷的街道揮動鼓勵的旗幟遊行、提供非常需要的實質及禱告的支持、在 各式的政治論壇與以色列同站立、鼓勵旅遊業,甚至最近開始帶志工來幫忙收割農作物。

透過這一切,我相信神試著向猶太以色列(和我們)表達祂何等愛亞伯拉罕的子孫,也從沒丟棄過他們,即使也許有段時間看起來像這樣。當以賽亞期預知這個恢復的時刻,他寫道:「我 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我的怒氣漲溢,頃刻之間向你掩面,卻要以永遠的 慈愛憐恤你。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以賽亞書五十四章 7, 8 節)

思量這一切,我理解以色列對基督徒的這個吸引不會漸漸淡掉,反而會越來越強烈。所以你 不得不好奇,這一切會帶向何處?是否會如同許多人所相信的,在敵基督統治前,當我們秘 密被提,這一切會消失飛逝?如果真是如此,我認為這正顯示出我們向猶太人重新委身「不再離棄你」的承諾是深度的膚淺,就像在大屠殺期間大多數基督教所做的。

或者,是否神對以色列及所有預備好接受它的彌賽亞身體有別的心意?我相信是這樣,並且 我相信神早已放在聖經裡面讓我們知道將要臨到的事。它只是隱藏的,但耶穌告訴我們「隱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馬可福音四章 22 節)

那就是為什麼我深信聖經預言說,有一天,成千上萬的信徒會神奇地遷移進入這塊土地。但 這次,我相信我們不是以觀光客、朝聖者、也不是以「基督徒」的身分而來,而是以家人: 蒙耶和華救贖之民的身分而來。在教會中我們唱過以賽亞的預言多少次,明白它是屬於在基 督裡我們每一個人的?

「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以賽亞書五十一章11 節上)

我們以為錫安在哪裡?在天上?不,以賽亞預言被神分散的兒女會從世界各地聚集回到以色列。

有些人相信以賽亞的預言在猶太人新近回歸以色列時已經應驗,但是以賽亞顯然定義這些快 樂的靈魂是「被耶和華救贖的」。並且如同經文告訴我們的,只有那些在彌賽亞裡的…「從律 法」和「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加拉太書三章 13 節、彼得前書一章 18 節) 被救贖。 猶太國家還沒經歷那個屬靈的救贖。

還記得大祭司該亞法在策畫如何殺害耶穌時宣告,這個人死比通國滅亡好。然後約翰評論說 該亞法不知不覺中預言了這真理,就是有一人必須為猶太通國的罪而死。但約翰又補充說:「不 但替這一國死,並要將神四散的子民都聚集歸一。」(約翰福音十一章 52 節)

誰是「神四散的子民」?清楚的耶穌指的是會聽見福音而成為神兒子的「外邦人」。「用自己 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為神)買了人來。」(啟示錄五章 9 節)

福音網從耶路撒冷撒向列國的海岸已經兩千年了,但是神說有一天這網子會裝滿。然後有新 事會發生。就如保羅所說的:「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羅馬書十一章 26 節)

所有的跡象顯示時候已經來到。對我而言,最強有力的見證就是看到有一群人數不斷增多、 敬畏神的基督徒向以色列和她的百姓所展現出愛的深度。因此,準備好,我相信有神兒女的 一個海嘯很快地會從列國被聚集,與他們在彌賽亞裡的猶太弟兄聯結「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約翰十章 16 節)。

就如先知所寫:「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眾民必歸一個牧人。…他們必住在我賜給我僕人雅各的地上,就是你們列祖所住之地。(以西結書三十七章 25 節) 「( 翰能熙」(Brian Hennessy) 的撰文)

「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嘆息盡都逃避。…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以賽亞五十一章11 節下-12 節上)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 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 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耶」( 詩篇:1)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 CFI 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 Ruth 姊妹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

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 在以色列的銀 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 (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 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 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美金(USD)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 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 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