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4年十一月/ 猶太曆5775年

以色列新聞摘要
2014年十一月/猶太曆5775年


令人昏醉的杯
作家泰瑞.詹姆斯 (Terry James) 在raptureready.com (raptureready意為:預備好被提) 網站上一篇文章中提到,當中東看來即將爆發戰爭,人們無法不開始想到聖經中的哈米吉多頓(Armageddon)末日戰爭。這篇文章標題是:「預言中的伊拉克」。他相信,伊拉克是人類歷史終結的關鍵,但若想要一探究竟,必須先從以色列國開始。

「所有將來的預言必須在這樣一個亮光中來思考:神所揀選的國家回到應許之地。明白這個國家在中東舞台及國際事務上所站的地位,對於了解所有其他地緣政治現實情況而言,極為重要。」

根據預言,以色列被安排成為一個世界領袖們認為無法忍受,必須解決掉,或至少安定下來,的問題,然後中東和全世界才能有和平。神自己則要讓以色列成為那個充滿罪性與缺陷之人造和平的主要障礙,因為真正的和平只有透過耶穌,這位和平君王才能建立。

「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 (撒迦利亞書 12章2-3節)

我們是不是看見,現代以色列國正處於動盪的局勢?國際社會是不是為著以色列和她的鄰國們之間的問題煩惱?答案都是:「正確!」詹姆斯說,「目前列國正在強迫促使中東和平,他們根本不在乎這麼做會對以色列的安全造成什麼樣的後果,而這些舉動,也明顯地證明,全世界對於猶太國和敵對她的鄰國們,已經非常緊張了。 」

以色列繼續做著那些總能莫名奇妙地挑起各國仇恨的事。美國也不再像從前一樣是堅定的盟友。事實上,美國政府之所以繼續支持以色列,很可能是因為有一些基督徒國會議員及參議員,因著他們的信仰而支持以色列。然而政府行政單位本身卻不是以色列真正的朋友。

至於其餘的美國,則是個混合體。最近波士頓大學學生示威抗議他們所稱的「交錯性」(intersectionality),他們根本就認為以色列就是所有邪惡之事的縮影。

交錯性是一種對壓制、掌控和歧視的結構或系統之間交錯性的研究。例如,這研究適用於黑膚色的婦女。在她們身上有兩種壓制的結構,因此他們說,這兩種壓制會有交錯。

以色列被這些「交錯性」社會主義者嚴厲地批評 。最近一張照片上,看到一位婦女舉著一張大海報寫著:「過去14年,以色列每天殺害一名巴勒斯坦兒童。」說這種胡言亂語的人,竟忘記了這些孩子是不小心(或者可能是刻意地)介入兩個大人的戰爭之中。有時候他們被推出去,而恐怖分子躲在他們後面。通常當戰爭進行中,你會盡可能讓孩子遠遠離開。但是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特別是哈瑪斯,之間戰爭時,成年人卻刻意地將孩子放在危險的地方。很不幸地,照片中這位舉海報的女孩完全不知道她在說甚麼。願神原諒她被誤導的信念。

回到中東,泰瑞.詹姆斯聚焦在伊拉克的原因,是他相信在伊拉克的巴比倫就是聖經啟示錄17-18章的「神秘巴比倫」。我個人並不贊同此觀點。在啟示錄中那城市不是「巴比倫」,而是座落在眾水之上的「神秘巴比倫」(mystery Babylon)。 也可能是指紐約市,雖然我也不堅持此看法,甚至有人認為可能是在沙烏地阿拉伯。

ISIS要與基督徒在哈米吉多頓戰爭
最近流傳一部影音,內容是ISIS (伊斯蘭國) 戰士邀約西方基督徒到一個名叫大比奎(Dabiq)的地點與他們作戰,這地名是他們版本的哈米吉多頓。發言者保證ISIS會戰勝,基督徒將被全數殲滅。他們還說:一旦ISIS在那個地點獲勝,他們將繼續往耶路撒冷推進。

ISIS戰士也許知道哈米吉多頓之戰,但顯然他們忽略了兩件事。根據啟示錄16章14節,那些邀請世上君王來到阿米吉頓的是邪惡諸靈。ISIS要自己擔任這個角色嗎?另外,所有這些人被邀請來到那地的理由是要被消滅。若在哈米吉多頓有人被消滅,那一定是ISIS,或至少會包括ISIS。我個人對這群狂徒沒甚麼好評,事實上,我認為就算說他們是被魔鬼附身的,也不為過。很顯然他們是神的仇敵。

他們的終極目的是消滅以色列,事實上納坦雅胡最近表示,以色列可能很快就得在其邊境上遭遇到ISIS國。

但是,最有能力也最有意願去對抗ISIS的國家,正面臨在她國內的ISIS戰士的問題。在美國人民中有持續增長的人數離開美國,加入殘暴的ISIS軍隊。這些新兵是在美國本土被激起的,最終他們也必返回家園。CBN美國電視廣播新聞報導:

「很難想像美國本土竟成了恐怖主義的溫床。然而當有消息指出,兩名美國公民在敘利亞與ISIS並肩作戰時被殺時,這個線索帶我們循線追蹤回到明尼蘇達州。」 原來,該州明尼阿波利斯和聖保羅(Minneapolis and St. Paul)兩城市內,那些回應聖戰呼召的年輕穆斯林人數不斷增加,這兩人就是屬於其中的一份子。

至少已有十幾位年輕穆斯林從這雙子城區域離家到中東旅遊並加入ISIS。他們有些人參加明尼阿波利斯安靜郊區一個法魯克(al-Farooq)清真寺的崇拜。據稱,一名埃及裔美國男子在那個清真寺招募年輕的索馬里穆斯林,並協助將他們送到敘利亞。

清真寺人員表示他們在今年初發現阿米爾‧馬沙爾(Amir Meshal)在傳講聖戰就禁止他。這個招募恐怖分子的嫌犯目前仍在逃。

前警長鮑勃‧弗萊徹(Bob Fletcher)告訴CBN新聞:「這樣的事件發生都是有一個組織,但通常會有一個我稱作是『指導員』的主責者,讓人落入這種理想情結狀態,然後送他們到敘利亞或其他要去的地點。」

弗萊徹是拉姆西郡(Ramsey County) 的前任警長,其轄區包括聖保羅城。現在他和索馬里(Somali)領袖們致力於對抗在他們雙子城社區中的激進主義。該區最近幾年有數十位年輕人出國加入恐怖團體。

與此同時,ISIS宣言將殺害一千萬個美國人。

阿拉伯外交官符合事實的演說
喬治‧底克(George Deek)是一位來自海法的阿拉伯基督徒。他也是以色列駐挪威副大使。最近他召集了一個由挪威團體主持的「與以色列共創和平」聚集。他發表的演說被稱為「有史以來以色列外交人員在挪威最精采的演講。」這篇文章刊載於《今日以色列》雜誌上。

身為在久居那塊土地的阿拉伯人,底克並未為猶太人涉入衝突的情形裹上糖衣掩飾。底克表示,所有參與者都犯下暴行。他「與不會因為以色列獲勝之後幾年,建立一個強盛的民主國家,讓像底克這樣的少數族群可以享受到完全而相同的權利,而允許讓以色列所犯的錯誤免於被記載在犯錯記錄文件上。」

但是底克質疑,為什麼相較於在同一時間發生,更嚴重且仍持續惡化的其他危機,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的衝突,得到的卻是不成比例的關注。其中大多數,直接或間接地,所作的都是妖魔化或毀滅以色列多過於真正關心實際福祉。過程中,「巴勒斯坦人已經變成過去的奴隸、被怨恨的鎖鍊俘虜、也是這個滿是挫折與仇恨的世界裡的囚犯。」

這顯示,正如我們之前多次提出的,仇恨並沒有純正真誠的理由。事實上,仇恨使自己受害。「謙卑的人承受地土」仍然是真理。神正在預備新天新地,但只給那些愛祂並按祂旨意行的人。

「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 (啟示錄 20章4節)

本文作者「朗尼‧明斯」(Lonnie C. Mings) 是聖經學院的教授,亦是多本暢銷書的作者。「明斯」是CFI的特約作家,他透過聖經的視野向讀者分析以色列及中東的局勢。本文由Ruth 姊妹翻譯、CFI 台灣分部潤稿,特此致謝! —————————————————————————————————————————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 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

CFI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在後的要在前」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CFI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及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CFI 的網站:http://cfijerusalem.net/shop.php?id=2.0。CFI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1 Ben Yehuda Street (Main Branch #60)。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772-658; SWIFT code: IDBLILITJLM;SWIFT output: FIN 103;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歐元帳戶-EURO IL620110600000004772654: 英鎊帳戶-GBP IL260110600000003772650;美金帳戶-IL810110600000002772657。CFI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PO Box 1813, Jerusalem, 91015, ISRAEL。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