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智利學生尋求上帝幫助修復學校教育系統


在過去的八月裡,智利的高中生和大學生紛紛離開教室參加示威遊行,要求改善公共教育。

智利學生目前正在抗議學校教育資源的匱乏,特別是在本國比較窮困的社區。

政府在艱難地制定解決方案,但同時,學生示威者也遭受了高壓水槍和催淚彈的鎮壓。

創建了現行教育系統的現任智利總統塞巴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已經目睹自己的民意指數急劇下降。

皮涅拉曾表示:「我們都想要免費的教育、免費的醫療和其他很多東西,但我想提醒他們在生活中沒有免費的午餐。總得有人埋單。」

作為另外一類學生抗議者,一些青少年基督教徒則持不同的觀點,他們通過禱告的方式尋求改變國家現狀。

其中一名學生禱告:「上帝,你是萬民之上的天父,是國家之首,所以我們現在尋求你的幫助,願你掌控現在的局勢,讓和平、和諧和愛降臨這個國家。」

國際宣教魏委員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記者威爾森•亨特(Wilson Hunter)組織了本次的禱告會。

他告訴《靈恩雜誌》(Charisma magazine):「他們為他們的大學和政府領袖禱告,他們禱告早日結束暴力的抗議活動。但最重要的是,他們禱告他們的同仁都來尋求基督的幫助。」

「禱告是充滿力量的」,他還說,「禱告才是為這個問題找到解決辦法的途徑。」

資料來源:CBN
翻釋及整理:文青

為智利在教育上的訴求轉向神禱告

求主幫助智利的百姓,
將眼目從環境中轉向至高的神、創造宇宙萬物的神!

謙卑智利百姓的心,來尋求神。
因為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願智利的百姓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
尋找智慧,如同尋找銀子,搜求它,如搜求隱藏的珍寶。

求主將真智慧賞賜給智利的百姓!

求主使用智利的年輕信徒,
興起他們進入更深的敬拜與主聯合,
堅固他們、裝備他們。

祝福他們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
凡事有神靈的智慧,成為家庭、社區以及職場祝福的流通管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