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基督教猶太復國主義者對以色列的復興起關鍵作用

基督教猶太復國主義者對以色列的復興起關鍵作用

近期,基督教徒和以色列的關係愈加密切,但這並未成為國際頭條新聞。然而,這確實曾導致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認為,基督教猶太復國主義在建立現代以色列國家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在耶路撒冷的中心可以俯瞰這座古城,得益於一個團體的努力,在那裏一座成為地標性建築已有150多年的風車重新開始運行。

耶路撒冷基金會,一班荷蘭基督教徒和以色列政府各部門為修復工作出資。這些努力使總理高度讚揚基督教猶太復國主義者。

「我不相信如果沒有基督教猶太復國主義,還會有猶太國家和現代猶太復國主義的存在。」 內塔尼亞胡在捐獻儀式上說:「我認為很多支持猶太國家復興的基督教徒和19世紀猶太人的聚居,造就了猶太復國主義的崛起。」

Moses Montefiore 爵士,一位富有的英籍猶太人,於19世紀中期在耶路撒冷舊城外(郊區)建造了這座風車,並成為第一批猶太人定居點的一部分。

Montifiore 的侄曾孫 Simon Montefiore,一位歷史學家及作家,和CBN新聞談起了風車的歷史。

「這風車就是耶路撒冷新城,一個現代城市的開始,耶路撒冷的復興。」他說:「從這座小風車和剛好在雅法門外的農舍向外延伸,建立起舊城牆外的近郊,最終形成了偉大的耶路撒冷新城。」

在以色列獨立戰爭期間,猶太戰士們利用風車守衛這座城市。

在1948年,英國人炸毀了風車的頂部,稱之為「堂吉訶德行動」。之後又修復了,但僅是修復了外觀。從此以後風車就再也沒作為磨坊的用途。

「基於對聖經的信仰,使我來到這國家,幾乎每年都來。我看著這磨坊,感受著它的痛苦,覺得某一天,我們必須令它重生。」風車專家荷蘭基督教徒 Gerrit Keunen 告訴 CBN 記者。

Keunen 發起了修復工程,並取得了其他人的積極參與。

「我堅信,我們是在主的幫助下,並且我認為是主的旨意,修復並還原這風車。因為它不僅是座風車,更是一種象徵。」Keunen 說。

荷蘭磨坊技師 Willem Dijkstra 在開始修復工作前研究了舊照片和資料,修復工作花了約三個月時間。

「這不是重建,這是復原,因此你必須嘗試找到和以前最相近的樣子。」 Dijkstra 說。

幾個月後,主軸和機械將會裝配完成,風車將會像它最初的 20 年一樣用作磨麵粉。

「對我來講,這不僅僅是一座風車。」Keunen 說:「我的家族 100 年來都是從事磨坊工作。」

「從個人的角度,我堅信這風車對以色列的猶太人來講是希望的象徵。它聯繫著 2000 年來以色列國家的復興。」 Keunen說。

資料來源:CBN
翻釋:文青/整理:Betsy So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
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
萬民都要流歸這山
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罷,我們登耶和華的山
奔雅各的殿 (賽2:2-3)

和撒那,和撒那歸於大衛的子孫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高高在上和散那
耶穌說,若是他們閉口不說
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 (路19:40)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族長,祭司利未人
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心的人
都起來要上耶路撒泠去建造耶和華的殿 (拉1:5)

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主啊!
我們讚美祢,因為祢是用祢的話造成諸世界 (來11:3)
三日後從死裡復活來彰顯這屬天的聖殿
祢的道奇哉妙哉!

萬國的主啊!
在末後的日子
祢在萬國萬民的心中
興起國度先鋒、聖城先鋒
為祢的聖名、為祢的榮耀
心中含忍不住,膽壯心堅的
要在地上如同挪亞建造方舟
將祢的榮譽高舉過於萬嶺

他們如同一人,聚集祢面前
如同四活物,受祢聖靈的差遣,領受祢的召命
心中激動,甘心獻上自己,驅各往前進
完成及為榮耀的君王預備道路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
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 (摩9:11,14)

主啊!
我們要讚美祢及
見證祢應許必要成全完備
祢是創始成終的主(來12:2)
祢是阿拉法,祢是俄梅戛
是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者(啟1:8)

主啊!
我願祢來!阿們 (啟22:21)
太陽還存,月亮還在
人要敬畏祢,直到萬代 (詩72: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