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巴勒斯坦領導人馬哈茂德•阿巴斯 (Mahmoud Abbas) 究竟在聯合國大會上做了什麼?巴勒斯坦真的是更接近建立一個與它的猶太人鄰居和平共處的獨立國家嗎?什麼才是巴勒斯坦阿拉伯領導人真正的目的?

看起來阿布•馬贊 (Abu Mazen,即阿巴斯的化名) 和他的法塔赫同伴們都沒有任何想要跟以色列異中求同的意思。

哈馬斯也是一樣,哈馬斯是法塔赫的敵對派系,統治著加沙地帶。儘管因為權力鬥爭,巴勒斯坦的這兩個黨派沒能組成一個同盟,但是這兩黨有一個共同的願望,就是讓以色列從地圖上消失。懷有同樣目的的還包括伊朗以及大部分阿拉伯聯盟的成員國。

很明顯,不管是控制著朱迪亞(古巴勒斯坦南部地區)和撒瑪利亞(約旦河西岸地區)的法塔赫,還是加沙地帶的哈馬斯都沒想過要和以色列和平共處。

如果他們想要和平共處,那阿巴斯在聯合國講話時肯定會表露心跡,但事實是,阿巴斯在聯合國的講話依舊言辭充滿仇恨。他的講話就活脫脫是亞西爾•阿拉法特 (Yasser Arafat) 的追隨者會講的話,亞西爾•阿拉法特是前巴勒斯坦解放組織 (PLO) 的領導人。當時亞西爾•阿拉法特就是用英語跟西方國家的領導人說著一種論調,又用阿拉伯語向他的國民說著另一種論調。

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 (Benjamin Netanyahu) 說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就是要把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他說對了。

「巴勒斯坦人希望通過外交手段來使以色列滅亡,加入聯合國就是其中的一步。」內塔尼亞胡說:「巴勒斯坦當局正在對以色列國的存在發起挑戰。當我們準備好願意承認他們的時候,他們卻否認我們的存在。如果他們願意的話,我們雙方可能早就已經達成協議了。」

幾十年來,以色列想要跟它周圍的阿拉伯人和平共處的願望一直很明顯,但是這個願望一直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而且看起來也不會很快達成。

巴勒斯坦學校的課程,他們的兒童電視節目,甚至是他們的夏令營都在向青少年灌輸聖戰主義,這些充分證實阿拉伯民族的思想意識。

「如果巴勒斯坦當局一直將仇恨教給他們年輕的一代,那還有談論和平的可能嗎?」內塔尼亞胡說道。

「他們把仇恨灌輸給下一代,他們教育下一代是為了毀滅以色列。我沒有聽到任何關於和平的言論,沒有任何為共處搭橋鋪路的言論,有的都是關於仇恨,關於毀滅以色列的言論。」他繼續說道。

傳道書告訴我們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傳道書1:9)

以色列人民慶祝光明節(猶太教的節日之一),是為了紀念耶路撒冷脫離敘利亞軍隊控制的節日。幾千年以來,以色列的敵人們總是想要殲滅猶太民族,但是以色列的神似乎已經下定決心要保護這民和這國,因為這是祂的民,祂的國。

資料來源:CBN
翻釋:Lena/整理:Betsy So

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
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說
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

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 (詩2:1-4)
神阿、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
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撒下7:16)

主啊!祢是萬古磐石的神 (詩18:31)
祢的道奇哉妙哉
祢曾說:我必作以色列各家的神;他們必作我的子民
脫離刀劍的就是以色列人
祢必使以色列享安息,在曠野蒙恩
並應許說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 (耶31:1-4)

神啊!祢是無謊言的神 (多1:2)
祢的信實直到永永遠遠,直到千代萬代
我們以祢的信實為糧
求主粉碎所有不利祢子民的策劃謀略
顯明他們的謊言和詭詐
將化作光明天使的外衣扯破
差遣使者制止一切的進行
歇止他們的張狂

堅固以色列在列國中大大高升
因他們靠祢大能大力剛強
保護以色列祢眼中的瞳人
將屬天的智慧和聰明的靈
賜予以祢為榮為樂的子民中
以色列是全然住在祢全能者的蔭敝下
他們因祢榮耀的同在
在地上成為世人所羨慕及稱頌的國度
因我們以色列的聖者
高高的坐在以色列寶座當中
坐著為王
列國都要向他們跪拜及承認
主阿、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
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
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 (啟15:4)
惟有祢是神,阿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