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五日──向平之願

義人所願的必蒙應允。(箴10:24)

向平漢朝人,是一個清高之士。他對世人的富貴貧賤,看得很平淡。有一天他不禁喟然嘆氣的說:「我現在才知道富沒有貧那麼好,貴也沒有賤那麼好。」接著,他又自言自語的沉吟了一會。過了幾年,他就給兒子娶親啦!女兒出嫁啦!一口氣辦好了,才嘆一口氣說:「我的願望完成了。」從此他便去遊名山大川,過了二三十年,他的兒子、女兒都沒有見他回來,大家都想,父親要不是在山中病死了,就是給老虎吃了。

【靈訓】
人的肉體總是喜逸惡勞,人的天性總是趨榮避辱,人的雄心總想爬上權勢的寶座。摩西跟我們一樣是人,對上列勢所難免,並且因為他是聰明人,可能比我們有更強烈的喜好。

摩西在埃及王宮長大,接受埃及的文化,享受王室的豪華生活,他懂得什麼叫富貴榮華,什麼叫光明的前途,他的養母據說是那著名的海師普撒女王,如果他好好服事他的養母,擴張他的勢力,他將是埃及王朝的顯赫人物。

可是摩西卻從他的生母約基列那裏接受另一套教訓,他知道他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他的血液是屬神兒女的族類。毫無疑問的,擺在摩西前面的就有兩條道路:沉醉在埃及的榮華富貴中尋求屬世的發達;或者撇下屬世一切的願望,走上屬神的道路。魚與熊掌,不能得兼。毫無疑問的這一個決定,是一個最痛苦的決定,也是關係永世的決定。摩西必須在劇烈的思想鬥爭中來一個清楚的決定。事實告訴我們,摩西決定撇下一切,專一事奉神。這是一個得勝的決定,也是一個叫神滿足的決定。(參︰來11︰24~26)。

你對一生的願望是什麼?討神喜悅或追求自己的喜歡?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