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四日──不知輕重

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太10:31)

春秋時代,楚國有一個商人,專門賣珠寶的,有一次他到齊國去兜售珠寶,為了生意好,珠寶暢銷起見,特地用名貴的木料,造成許多小盒子,把盒子雕刻裝飾得非當精緻美觀,使盒子會發出一種香味,然後把寶珠裝在盒子裏面。

有一個鄭國人,看見裝寶珠的盒既精緻又美觀,問明了價錢後,就買了一個,打開盒子,把裏面的寶物拿出來,退還給珠寶商。

這個鄭國人,只知道盒子的好看,卻不曉得寶珠的價值實在要比盒子的價值高多少倍。

【靈訓】
人有肉體與靈魂,凡祇為肉體安排,為肉體而活,不顧靈魂需要者,就像上述那位鄭國人之愚昧,不知靈魂的價值是無可比擬的。肉體必定要朽懷,而靈魂卻是永恆的。

無人知道失喪靈魂的損失是何等的大,直等到我們經過死蔭的幽谷,儆醒過來的時候,已為時太晚矣,不到那時不知道靈魂的價值的!無任何東西可以補償靈魂的喪失,你可以有世界上所有的財富、所有的名譽貴為天子,富有四海,如果你失去你的靈魂在神的眼中看來,你是全世界最貧窮的人,你的榮譽只不過是幾年而已,你的財富終必遺留下來,不能帶去。路加福音所載那位無知的財主,正為自己積財時,上帝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豫備的,要歸誰呢?」(路12:20)

盼望主開你的眼睛,看見你靈魂的價值,瞭解到靈魂的喪失是何等可怕!世上一切東西的價值還都要改變,惟有得著靈魂是世界上最大獲利。若有智慧分辨輕重,就知道為何而活了。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