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日──不識時務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29:18)

東漢漢獻帝時,因政權完全操在大臣們手裏,漢室已面臨危殆的地步,劉備是皇室的子孫,很想找機會挽救漢朝的危機,但是東奔西跑,總得不到好的根據地。有一天,他特地去拜訪隱士司馬,司馬是當時很有才學的人,他對劉備說:「……識時務的人,才可以稱得起是俊傑,你要找到識時務的人來輔助你,才能成大功立大業。」

【靈訓】
基督徒想在神國度中做貴重的器皿,必需有敏感的時代觸覺,凡在屬靈方面「不識時務」的人,都要被淘汰。

從聖經上,我們看見一個事實:每一個先知的產生,都與當時時代背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每一位先知按著他時代的需要,將政治、社會、宗教的問題,帶到神面前,神便將祂的心意擺在他的裡面,然後雕塑他成為那個時代的先知。

真正的先知他關心那時代百姓的疾苦,關心神在那時代所要做的工作,以致於產生時代的使命,這也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異象。現代的教會非常疲弱,誰能滿足這些教會的需要?教會應該使病者得醫治、憂傷的人得安慰,但今天的教會軟弱無力,有多少人願意為教會獻身呢?為了這時代的需要,神一定會興起千千萬萬的人來滿足這個時代的需要,而你,願不願意獻上?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