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二日──信徒原是神的工作

We Are His Workmanship

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耶18:6)

泥土是一種卑微渺小的東西,如不靠窯匠巧妙的雙手,它並無價值。但泥土也有它內在的潛力,它可以做成合用的器皿,神對每一個生命,都有祂美妙的旨意,泥土不敢與之抗爭的。保羅在羅馬書九章 21 節中這樣問:「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自然的這句問話的答覆是:「當然,祂能!」

泥土祇能聽命於窯匠,它自己不能製成器皿,它祇有順服的讓窯匠去製造它,假使泥土不能聽命於窯匠來製造,那器皿就必作壞了。

但請看神的忍耐:「窯匠用泥作器皿,在祂手中作壞了,祂又用這泥作別的器皿」(耶18:4)。神願給人機會再重新開始。窯匠是願意寬恕忍耐而且重新製造器皿,因為祂希望將這器皿能夠做得「合乎主用」。

祇有在一種狀況下,窯匠不能再將這團泥重新製造器皿,那就是當這團泥變得很硬而祂的製造不再能適應的時候。求神使我們的心不要再剛硬!

這首「信徒原是神的工作」作者是位匿名氏。1874 年由 Louis Spohr 配上曲譜,是一首很好的個人靈修詩歌。

1.信徒是神的工作,在基督裡造成,
為要使我完美聖潔,備作各樣善工。
2.我是泥土,主是陶人,恩威並加我身,
照其美意用其匠心,作成尊貴器皿。
3.主每使用病苦憂患,為其良好工具,
隨意陶冶隨意鍛煉,顯明慈愛應許。
4.主旨奧秘,主手奇妙,大有神權神智,
無論如何懲治管教,我必順服到底。
(副歌)
今將身靈完全奉獻,惟主旨意是聽,
成為聖潔合乎主用,事事榮耀主名。

*惟有為神活的,才能作神的工。── 倪柝聲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