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一日──榮耀歸於真神

To God Be the Glory
Fanny J. Crosby, 1820 – 1915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歌唱,天天傳揚祂的救恩。在列邦中述說祂的榮耀,在萬民中述說祂的奇事。(代上16:23-24)

榮耀對於耶穌基督不是稀罕的東西,祂曾說到創世以前和聖父同有的榮耀。在山上變形時,祂曾大顯榮光。祂行各種神蹟時,彰顯出非屬世的榮耀。但誰想到神由耶穌的十字架得榮耀呢?

神由十字架得榮耀,不僅因其將救贖的愛顯示於人,更因其顯明神的能力。基督的十字架也許是猶太人的絆腳石,希臘人看為愚拙。但對於得救的人,卻是神的大 能。十字架在種種方面顯明神的大能,如赦免人的罪,潔淨人,除去罪擔,賜人永生的盼望等等。惟有在十字架上所產生的愛和能力,才能使人仁慈、互信、自我犧 牲。神是歷史的核心,在人的生命裡面施行引導、拯救和改變,那便是十字架的榮耀。

這首「榮耀歸於真神」最早載於 1875 年由 William Doane 和 Robert Lowry 合編的「最明亮且最好的」的主日學聖詩集內。1952 年葛理翰佈道團將此詩介紹到佈道大會中,立刻造到喜愛狂潮。待他們返美,亦發現此詩深受美國信徒喜歡,直到今日仍是一首燴炙人口的讚美詩。

這是 Fanny Crosby 所著 8000 多首聖詩之一。此詩之特色有別於她所作的其他聖詩,就是全部都焦聚在讚美神為主題,不像其他詩歌以見證為主。本詩是「聖詩」與「福音詩歌」極平衡的一首 詩。作曲者乃 William H. Doane (1832-1915),與 Fanny Crosby 配搭創作。他是浸信會友,也是一成功商人,一生共作 2000 首曲,「更愛我主」為其著名之一詩。

1.榮耀歸於真神,祂成就大事,為愛世人甚至賜下獨生子,
獻上祂生命為人贖罪受害,永生門已大開,人人可進來。
2.榮耀歸於真神,祂成就大事,藉聖子耶穌我們得大歡喜;
至聖至尊榮我主耶穌基督,將來得見主面何等大恩福。
(副歌)
讚美主,讚美主,全地聽主聲音!讚美主,讚美主,萬民快樂高興!
請來,藉主耶穌進入父家中,榮耀歸主,祂已成就大事工。

*基督徒的將來無他,就是榮耀。他現在所當作的,就是神的旨意,別的都交在神的手裡;然而,我們總知道榮耀正在等候我們。── 達秘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