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七日──永遠的膀臂

The Everlasting Arms
A.B. Simpson. 1843 – 1919

永生的神是你的居所,祂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申33:27)

神的膀臂是「永久的」。人的雙臂,即使是因著愛而擁抱,終究也要疲乏。人最可靠、最強大的力量,與神的力量比起來,不過是滄海之一粟。

「在你以下」,意即我們決不會沉下去,因為不論我們到那裏,神的膀臂都在我們以下。有時我們說患難的海洋很深,好像洪水一樣要淹沒我們。然而神永久膀臂在深淵以下,我們不會從神的膀臂及其掌握中沉下去。

當我們看見神是這樣顧念我們時,我們真是充滿了鼓舞和安慰。只要我們倚靠祂,就永遠不會沉沒在大水中。宇宙間沒有任何一種力量能從祂手中把我們奪去。無論是死、是生,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都不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絶。

本詩的作者宣信博士(A.B. Simpson)生於 1843 年。是著作家、作詩家、佈道家。他是宣道會的創辦人,是近代少數偉大神僕之一,後人譽他為「神人」、「先知」。

在拓展神國度的事工上,他作出了莫大的貢獻。他有一個敏感的心靈,他常獨自安靜,停止思想,靜聽神微小的聲音,一有領受便執筆下來。他一生了七十多部書,這些作品揭開了屬靈的竅門,突破一般人思想上的框框,使讀者進入新的境界,體驗深的經歷。慕廸說「沒有一個人得著我的心像宣信一樣」。

1.你是否在憂愁淵中,人雖伸手救不起?
有一位全能膀臂,在深坑中拉起你;
永生主是你避難所,安定心性不驚奇;
傷心憂愁雖然極點,有耶穌永遠膀臂。
2.人的手臂軟弱無能,神的膀臂永不疲;
環境好時人愛相近,但神膀臂永扶持;
願萬人明白主恩愛,羨慕主大能廣庇;
萬人常覺在下扶持,有耶穌永遠膀臂。
(副歌)
在下扶你,在下扶你,是真神永遠膀臂;
永遠膀臂,永遠膀臂,是真神永遠膀臂。

*願神使我們成為無有,好使主耶穌成為我們的一切。── 約翰達秘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