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五日──頌主大愛

Sweeter As The Years Go By
Lelia N. Morris, 1862 – 1929

我要歌頌祢的名,直到永遠,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詩61:8)

神有豐富的慈愛,因此聖經對神的慈愛,有諸多的述說。例如:弗 2:4「祂愛我們的大愛。」說到神的愛不是普通的,乃是大的愛。約壹 3:1 則記載「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這裡要我們看,要我們注意的,乃父所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慈愛,是用「何等」的字眼來形容它。

詩篇 103:8 說:「耶和華有豐盛的慈愛。」告訴我們神的慈愛是豐盛的。以弗所書3 :18 說「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是用最大的字眼長、闊、高、深四個字來形容神的愛何其豐滿難測。因此接著十九節說:「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實在是人所沒有辦法加以衡量測度的。

神的愛越久越深,我們即使滿身是口,也無法述盡,讚美主!

這首「頌主大愛」係由 Lelia N. Morris 女士作詞和譜曲。她是衛理公會的會友,在她50歲時,雖然失明,仍繼續寫作聖詩直到離世為止。

在其瞎眼期間,Morris 女士使用長達 28 英尺,上面有五線譜的黑板,以利作詩,她一生共作了一千多首聖詩。雖然遭遇身體的缺陷,心靈的眼睛卻看見主的榮耀,並體驗到主的愛真是越久越深。

1.我要頌主大慈愛,口舌永說不盡;甘願擔當我重刑,流血贖我罪身;
將我污穢洗潔淨,日日與神親近;身靈安居主愛裡,永遠滿足我心。
2.我要頌主大慈愛,與眾聖同歌吟;欣感主愛激勵我,滿心火熱如焚;
甘願與我為密友,彼此靈交日斯;情意最厚恩無盡,主愛越久越深。
3.我要頌主大慈愛,遠超吾人心願;從主莫測之豐富,充滿無量充滿;
永遠沉潛主愛中,時時有新效驗;愛我終必愛到底,主愛永不改變。
(副歌)
主的愛越久越深,何等長闊高深,我要時時歌唱,主的愛越久越深!

*即使你毫無知覺,神也在帶領你。 ── 戴德生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