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二十二日──興起為耶穌

Stand Up for Jesus
Georg e Duffield, 1818-1888

你們要靠著主,依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弗 6:10)

哈巴谷作先知時,約在猶大王約西亞在位末期,又經約哈斯王直到約哈斯王直到約雅敬王的時候。當時猶大國已瀕臨亡國邊緣。在這種處境中,先知發出禱告:「耶和華阿!求祢在這幾年間復興祢的作為。」(哈3:2)所以哈巴谷是復興的先知。 甚麼叫做復興? 復興是含有重新再興起已往曾經為以色列人顯出的作為的意思。

復興是神的工作,神曾在以色列人身上作過偉大工作。哈巴谷求神再作。復興固然是神的工作,但人若全無知罪悔改的心,怎能期望得著復興?今天我們所需要的復興,就是信徒在消極方面要澈底的離罪,認罪 ,對付罪;在積極方面要存敬畏神,愛神,討神喜悅的心。

1858 年的費城大復興,推動者竟然只有 29 歲的 Dudley Tyng 年輕牧師,其父乃費城最大的衛理公會牧師,他接任父親成為該會牧師,但因富有前進思想及公開反對黑奴制度,致引起某些會友反感,於是辭職並重組一「聖約教會」,中午借市中心 YMCA 聚會,吸引眾多人聽道,1858 年 3 月 30 日中午,超過五千人來聽他講出埃及10:11,主題「你們這壯年人去事奉耶和華」。當場有一千多人決志獻身給基督。4 月 13 日當他至鄉下探訪,在參觀打穀機操作時,意外袖子連人被捲入碾傷,失血過多,不幸於 19 日去世。 臨終時,有人問他,有何遺言沒有,他很鎮靜的回答說:「讓我們興起為耶穌」。

本詩作者 George Duffield 乃 Tyng 牧師摯友是費城 Temple 長老教會的牧師,在他死後第一個主日,以以弗所六章所描寫的基督精兵為題證,都並述說 Tyng 生平的可歌可泣事蹟,這就是「興起為耶穌」一詩的由來。

1.興起、興起為耶穌!作主十架精兵,高舉基督君王旗,
莫損我主威名;得勝不斷的得勝,主親統領全軍,
直到仇敵皆消滅,唯有基督是君。
2.興起、興起為耶穌!號角傳來軍令,今天是主榮耀日,
快去致敵死命;大家服役主旗下,奮勇不要懼怕,
危險之時見膽量,勇氣必大增加。

*我們不應該有一次爭戰是我們自己的。── 羅炳森師母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