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四日──我心得滿足

Satisfied
Clara Tear Williams, 1858-1937

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11)

基督徒的價值觀與現今世界價值觀是背道而馳的信念。

我們今日所處的社會盛行自由主義、物慾主義、機會主義,大家努力爭取屬於自己的產業便成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每一個在生活中勞碌打拼的人,終日營營役役,究竟為了甚麼?誠如傳道書所說,這一切都是追逐虛空、為風勞碌。

唯有在基督裡才有真正的滿足,「神是我的產業」是基督徒的價值觀。只有神才是真正、終極、永恆的產業。

關於本詩的背景,作者 Clara Tear Williams 回憶:「約在 1875 年,我正在 Ohio 州的 Troy 協助會議事務。一天晚上散會後,音樂指揮 Ralph E..Hudson 教授問我可否為他即將出版的詩本作首詩。臨睡前,我寫了“我心得滿足”。次日早晨,他就配上曲」這就是本詩的來源。

編曲者 Ralph E. Hudson 1843 年 7 月 9 日生於 Ohio 的 Napoleon,美國內戰退役後,在 Mount Vernon 大學教音樂。後來獻身作聖公會牧師,熱心佈道,是一著名的歌唱家、作曲家並擁有自己的出版社。其著名的作品如:「頌讚主聖名」「在十架」是今日教會風行的聖詩。

1.我的生命渴望已久,能飲於清涼水泉,
除去我心如火憂傷,解我乾渴的心靈。
2.我心欲求豐盛生命,能使我心得充盈,
但我所得都如煙雲,惟使我心更虛空。
3.活水泉源永流不息,生命靈糧靠主賜,
豐富恩典永遠基業,都在救主基督裡。
(副歌)
哈利路亞﹗我已尋見我心所渴慕的主﹗
靠祂寶血我得拯救;使我心靈得滿足。

*神不能使他滿足的人,沒有事情能使他滿足。 ── 亞豐索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