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日──復興主工

Revive Thy Work, O Lord
Albert Midlane, 1825-1909

神阿……求祢使我們復興。(詩60:1)

今日普世的教會都期待著復興,我們也不例外,我們也是盼望所服事的教會,也能得到復興。那麼引進復興最主要的因素是什麼呢?沒有別的,就是禱告。

神作工有祂一定的法則。首先,祂有一個意念和定規;接著,祂就興起一班人盡禱告的職事;最後,祂就來親手成就。換言之,神是喜歡藉著我們的禱告來成全祂的旨意,這是神高抬我們的另一種方式,表示我們是與祂同工的。如果我們肯忠心盡禱告的職事,結果無論是個人、家庭,或者教會的一切難處,都要因著禱告得著解決,並且禱告還能扭轉環境,改變局勢,摒絕所有試探引誘,消除一切攔阻障礙,引進聖靈的工作,帶來個人、家庭,甚至教會的復興。

本詩作者 Albert Midlane 1825 年生於英國。出世三月,其父即去世,由虔誠的慈母撫養成人。及長、業鐵商,後來加入 Plymouth 弟兄會,倍發熱心,律己極嚴,並負責主持一處的聚會,但對於主日學極感興趣。十幾即開始寫作聖詩,一生共寫五百餘首,多半都是為兒童主日學而作。

「後興主工」是作者根據哈巴谷先知的禱詞而作 (哈3:2)。最早於 1860 年出版的佈道家詩歌集刊載。本來無副歌,後由盲詩人 Fanny Crosby 加上的。作曲者為 William H. Doane (1832-1915)。

1.懇求復興主工!向眾門徒顯現,
用主大能喚起各心,使主子民聽見!
2.懇求復興主工!高舉寶貴聖名!
但願主愛在人心中,如火熱烈光明。
3.懇求復興主工!沛降聖靈恩霖!
但願榮耀永歸與主,平安臨到世人。
(副歌)
懇求復興主工!我眾恭立主前;
懇求恩主此刻便臨,賞賜我們恩典。

*復興就是教會從退後的光景轉回,且有許多罪人悔改信主。── 芬尼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