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一日──耶穌大愛深不可測

O the Deep, Deep Love of Jesus
S. Trevor Francis, 1834 – 1925

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3:19)

「神愛世人」,原文「神多愛世人」。慕廸說:「我始終沒有用過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作講道題目,我常常想用,可是我不敢。神的愛真是仰之彌高,甚麼人能夠理會到「多麼」兩個字呢?這二字可比深淵大海,難以測量,可比高山絶頂,無法攀登。保羅還禱告說:能以和眾聖徒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過於人所能深度的。」

教會的崇拜結束時,牧師常背誦哥林多後書最後一節:「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為會眾祝福。慕廸就不同了,他背誦的是「神多麼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無論誰信靠祂的,不至滅亡,反有了永遠的生命。」

這首聖詩的作者 S. Trevor Francis 是英國 Plymouth 弟兄會傑出的平信徒領袖,也是知名的靈修默想方面有力之講員,其受邀主持專題講座之足跡遍及英國和全世界。

本詩作曲者為 Thomas J. Williams (1869 – 1944)。

1.耶穌大愛深不可測,廣不可量寬無邊!滾滾尤如遼闊海洋,如眾水將我身淹!
在上遮蓋,四圍環繞,在主愛中得安祥;引導前行,走向天家,安息在榮耀天上!
2.耶穌大愛深不可測,走遍四方去傳揚!祂有慈愛長久的愛,永不改變亙古長!
主眼看顧祂的兒女,捨身向他們呼召;親自代禱,時常關照,從寶座上顯榮耀。
3.耶穌大愛深不可測,愛中之愛愛無量!賜福眾多大過海洋,是避難所有安祥!
耶穌大愛深不可測,遠超太空天上天;將我高舉,在榮耀中,歌頌讚美到永遠!

*愛是不朽的,不受時間所限,也不因死亡而影響。神是愛!從地上的歲月向上望天, 雖然透過淚眼,卻是歡樂無窮。── 考門夫人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