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六日──我的榮耀

O That Will Be Glory
Charles H. Gabriel, 1856-1932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祂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來11:16)

為何基督徒在世上可以看萬事如糞土?這是因為基督徒的人生觀所產生的,按聖經所示,我們在地上的日子,乃是「寄居的客旅」。

亞伯拉罕有此人生觀,因此他能憑信心仰望及羨慕天上更美的家鄉。他可以離開自己安樂、富裕的家鄉,去一個陌生地與完全生疏的異城人同住,這個決定實不容易。他又懷著強烈的信心,不理會別人的冷嘲熱諷,接受神的應許。由於心裡堅決相信,神在天上為他預備一個更美的家鄉,他以神為其榮耀,並不以為恥,所以他們有能力堅持去行一條人看為不可思議的路。

今天你戀慕地上安舒的家居,或是願付代價去追求一個現在看不見,摸不到,只能憑信心經歷的更美的家呢?這樣的人必定要相信神就是他生命的榮耀。

Charles H. Gabriel 是美國廿世紀初期影響力最大和多產的福音詩歌作家。1856 年 8 月 18 日生於 Iowa 州的 Wilton。童年即喜愛音樂並展露其才華。有一天對他媽媽說,最大的願望是要作首聞名的詩歌。其母親鼓勵說「孩子,我寧願你寫一首歌幫助人勝於做美國總統」。

「我的榮耀」寫作動機乃深受 Gabriel 的好友 Ed Card 影響。Ed 是密州聖路易 Sunshine Rescue Mission 的總監,是一位充滿佈道熱忱及對信仰堅定者,每逢講道或禱告,經常強調「榮耀」,其笑容贏得「老榮耀臉」之雅號,每次講道結束前的禱告一定提到天家的盼望,據說,在臨終前,很喜樂地唱這首詩歌,才安然辭長。

1.當我作完主交付的聖工,得見恩主面得進榮耀中,
住在彼岸得享福樂無窮,這就是我永遠的大榮耀。
2.求主賜我無限無量恩典,得脫屬地帳篷回家在天,
我得站在主前見祂容面,這就是我永遠的大榮耀。
3.在榮耀中與眾聖徒相見,快樂像江河環繞我身邊,
更寶貴是我得見主笑臉,這就是我永遠的大榮耀。
(副歌)
我的榮耀,我的榮耀,靠著主恩我得覲見主面,
這是我榮耀,永遠的榮耀。

*我們要讓在諸天掌權的神也在我們身上掌權。── 倪柝聲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