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二日──主阿我心愛祢

O Lord, I Love Thee
Calvin Chao

主啊,祢是無所不知的,祢知道我愛祢。(約21:17)

彼得雖跟隨主三年多,並經歷了主的復活,還改變了他起初跟隨主的心志回去打魚,主藉彼得整夜打不到魚,很沮喪的時候吸引他,查問愛主的心志,堅定了他事奉主的道路。一個跟隨主的人,不但要有受苦的心志,更要有愛主的心志,才能完成主的託付和使命。

約翰說我們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這告訴我們,愛主就不能愛世界,愛世界就不能愛主,世界與主是不能並存的。一心不能兩用。

主問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是要彼得自省、評估,到底主比較重要,還是打魚的船、網、魚等物質較為重要,也要他重新立定志向,主曾說過:「若不愛我勝過……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所以要堅定愛主的心志。

本詩作者乃趙君影牧師。主後 1935 年當他住在江蘇楊州時,經濟極為窮困,飲食頗成問題,由於沒有習慣向外借款,因此有一夜趙師母與他商酌,將結婚戒子送進當舖裡,得款為傳福音之用,以後乘火車時,半路上忽有感動,立刻寫下此詩。在這種困絕環境中。他仍舊能夠在耶穌基督面前,再度的決志說:「主啊,我心愛祢」。雖然「衣不蔽體,食不充飢」但仍能高唱「主啊,我心愛祢」。整首詩歌真是充滿著一位奉獻者的心聲。您對於基督的信仰,是否也是如此澈底而完全的奉獻且堅貞不渝呢?

1.我眼淚流,我心破碎,主阿,我心愛祢!
或遭敵對,或遇誤會,主阿,我心愛祢!
2.衣不蔽體,食不充飢,主阿,我心愛祢!
無處可棲,無勢可依,主阿,我心愛祢!
3.家人離棄,朋汏嘲譏,主阿,我心愛祢!
吞聲忍氣,默默受欺,主阿,我心愛祢!
(副歌)
主阿!我心愛祢!現在愛祢,永遠愛祢;
任憑海枯石爛,主阿!我心愛祢。

*一顆熱愛神的心,很難而且不可能把它的愛再分散給世界。── 亞豐索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