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四日──主,我願做祢信徒

Lord, I Want to Be a Christian
American Folk Hymn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 10:38)

當耶穌出來傳道的高峰期「有極多的人」與祂同行(路14:25),但是這些群眾並不都是預備好心,且肯付代價的門徒,因此,耶穌向他們發出挑戰,闡明作門徒之先,應有心理準備,慎重考慮,檢討動機,並預估代價。

作主門徒,首要條件,務必將主擺在第一優先,耶穌無意要我們放棄親情、責任來跟隨祂,乃是要我們超越這些障礙去追尋,完成更偉大崇高的生命意義。其次,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主耶穌不是要我們與祂同背祂的十字架,祂不會成為我們的負擔,祂要我們「背自己的」十字架-「每一個基督徒都有上帝所定意分派給他的十字架,每一位都必須負起自己所當受的苦難」(摘自潘霍華語)

「主,我願做祢信徒」這是一首聞名的美國民謠聖詩。據說此詩的來源是出自黑奴的一句請求之語而作的。在 18 世紀中葉,有一個黑人奴隸追求屬靈生命,但不知如何作,於是求教於一位名叫 William Davis 的牧師說:「先生,我想做個基督徒。」這位牧師就寫下了此詩。

1.主啊,我要做祢信徒,在我心,在我心;
主啊,我要做祢信徒,在我心,在我心。
2.主啊,我要更加愛人,在我心,在我心;
主啊,我要更加愛人,在我心,在我心。
3.主啊,我要更加聖潔,在我心,在我心;
主啊,我要更加聖潔,在我心,在我心。
4.主啊,我要學習像祢,在我心,在我心;
主啊,我要學習像祢,在我心,在我心。

*我們需要的基督徒是有道德、誠實、恩慈、勇敢、
剛強和專心追隨主耶穌基督的人。── 葛培理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