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七日──同來擘餠

Let Us Break Brend Together
American Folk Hymn

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餠來,祝謝了,臂開,遞給他們。(路 24:30)

「你們聚會的時候,算不得喫主的晚餐」(林前 11:20),這是使徒保羅對哥林多的聖徒責備的話,值得我們警惕。我門不要忘記,聖徒雖然坐在主的筵席上,但可能在主的晚餐上沒有份兒。就如哥林多的聖徒,他們奉著基督的名聚集,每主日都來到主的筵席,但他們自私和忘記了主晚餐的意義,於是落在混亂中,故此,保羅認為他們算不得喫主的晚餐。

林前 11:26 「你們每逢喫這餠,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來。」說明了我們吃主的晚餐是記念祂曾死過──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同時,這節經文也強調我們要不斷的守住這記念主的事直等到祂來,喝新的那一日。在記念中,要看站在時間兩端的主:一是過去釘十字架的主,一是再回來的主; 過去如何捨身流血,將來如何作王。死過的主是為我們的罪,使我們的罪可以得赦,使我們獲得了新生命。但是那要來的主是王,是有權柄管理的。我們求祂赦罪,也求祂來管理。

下次領主的晚餐的時候,盼望我們在主的面前省察自己,求聖靈光照,好叫我們藉著聖餐與神相交、與肢體團契,靈命得到更新。

這首「同來擘餠」乃美國著名的傳統民謠聖詩,作者不詳。

1.讓我們同來擘餠記念主; 讓我們同來擘餠記念主。
2.讓我們同飲主杯記念主; 讓我們同飲主杯記念主。
3.讓我們齊聲讚美記念主; 讓我們齊聲讚美記念主。
(副歌)
當我們同屈膝,面向朝陽敬拜我主,哦,主,我求祢憐憫。

*傳講主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的事,乃是基督徒傳福音和基督教信息中心。── 鐘馬田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