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六日──領我到作髑髏地

Lead Me to Calvary
Jennie Evelyn Hussey, 1874-1958

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祂受苦。(腓 1:29)

耶穌面向耶路撒冷而去,走十字架的道路,那是一條羞辱的道路,受人輕視、虐待、論斷、逼迫,人當然不歡迎祂、接待祂。雖然如此,主卻沒有有把這些事放在心上。

在那裡有十字架,十字架後面,有榮耀的冠冕。耶穌基督走向耶路撒冷有個最高的目的就是替罪人死,藉著死敗壞掌死權的魔鬼,釋放一生怕死而做奴僕的人(來12:14-15) 。又藉著神的大能,使祂從死裡復活,證明祂是神的兒子。復活後一連四十天向眾人顯現,然後被提升天坐在天父右邊,為我們祈求,並享祂在萬世以前就已享受的榮耀,因為祂有天上的榮耀,祂就輕看地上的羞辱。

今天你我如果也能看見這個榮耀,在天國裡,與耶穌同在,享受祂所賜給我們一切的福分,那麼,我們也就願甘心背起十架跟隨主了。

「領我到作髑髏地」這首扣人心絃的詩歌,是由一位姊妹名 Jennie Hussey 所寫的。她是貴格會忠心信徒,一生遭遇坎坷,痛苦中看見將來的榮耀盼望,此詩即其內心深處的禱詞。

她有一個癱瘓的妹妹,完全倚賴她的照顧,但她毫無怨言,臉上常帶著平安和喜樂。一生共有 150 首聖詩,這首詩係1921 年出版,載於 New Songs of Praise and Power 詩集內。

1.生命之主願祢作王,榮耀都歸於祢;使我莫忘祢荊棘冕,領我到髑髏地。
2.主為我受死葬墳墓,門徒哭泣憂傷;天使身穿潔白衣袍,看守在主墓旁。
3.像馬利亞黎明即起,親至墓旁獻禮;主已復活主墓已空,領我到髑髏地。
4.主啊,我甘心又情願,背十架跟隨祢;救主苦杯我願分嚐,領我到髑髏地。
(副歌)
使我莫忘客西馬尼,莫忘我主痛苦受死,莫忘我主仁愛慈悲,領我到髑髏地。

*若非受苦,我們決不能與神同走到底,也無法在我們的服事上被成全。── 吳漢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