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日──不是一條易路

It’s Not An Easy Road
John W. Peterson, 1921 –

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徒14:22)

同蒙恩召的弟兄姊妹們,走在永生的路上,你是否感到崎嶇難行?若是,證明你走對了!恭喜你,你正與眾聖徒同奔天路。

作主門徒是要預先計算代價的,主耶穌已說過:「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太7:14)。保羅也說:「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帖前3:3)。清楚了,就不會被諸般患難所搖動。

人生旅途雖佈滿荊棘,有時又如經過水火,但是主耶穌應許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們何必憂懼呢?

這首「不是一條易路」的詞和曲都是 John W. Peterson 所作。他被譽為「福音作曲家之翹楚」,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其音樂產品已震撼了全世界的教會。創造的詩歌,已逾一千二百首,清唱劇已超過廿種,發行量高達數百萬份之多。

John W. Peterson 1921 年 11 月 1 日生於Kansas 州的 Lindsborg 鎮,18 歲即與其兩個兄弟開始電台福音廣播事工,並創作了他的第一首福音詩歌。1942 年入空軍服役,擔任飛行員被派往中、緬、印地區。服役期間是他屬靈生命最特殊經歷的日子,許多詩歌都在那段時期產生的,他經歷了生死之戰,體會了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1.不是一條易路,我們奔天堂旅途,路上生長荊棘滿滿是。
不是一條易路,但救主與我同行,使我們每日快樂不息。
2.不是一條易路,試探煩惱常遇見,人生旅途是迷朦危險。
但有耶穌膀臂牽我走平安大道,崎嶇不平惟主能修平。
3.雖然我在旅途多受痛苦與困倦,雖然我常被憂慮壓逼,
美好一天快到,進入榮耀的天家,我們在那裹完全安息。
(副歌)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不,不,不是一條易路,
但主與我同行,使我旅途光明,使我重擔變為輕省。

*沒有一個人能不經過苦難,而有屬靈的真知識。 ── 史百克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