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二十三日──萬方團契

In Christ There Is No East or West
John Oxenham,1852-1941

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 (加 3:28)

在神的眼中只有一個教會,古今各地的聖徒在基督耶穌裡只有一個身體,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約17:23)。因此,基督徒的團契是不受人間一切的相異而限制的。基督徒的團契生活,就是一種分享生命的生活,是肢體間彼此分享在靈裡的領受與體驗,而使大家在其中同嚐主恩的滋味。在腓 2:1-2,保羅指出信徒在基督裡,有四方面美好的生活,應該彼此同心,互相分享:

  1. 在基督裡的勸勉──彼此謙卑地分享在基督裡所領受的教訓。
  2. 在愛心中的安慰──彼此以愛心的話互相安慰。
  3. 在聖靈裡的交通──彼此敏銳地按聖靈的感動來施予和接受。
  4. 在恩慈中的憐憫──彼此摯誠地以恩慈的心靈來相待與接納。

本詩作者 John Oxenham 1852 年 11 月 12 日生於英國 Manchester 其真實名字為 William Arthur Dunkerley,他是一個成功的批發商人,分店遍佈歐洲和美國,John Oxenham  是他的筆名,一生共出版 40 本小說及 20 本散文。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他的「前線戰士聖歌集」銷售逾八百萬本,大英名人錄特別推崇他的成就。 雖然忙於商務及寫作,但仍是教會熱心服事之信徒。

關於此詩,曾有一感人故事。二次世界大戰時,有兩艘船拋錨在同一地方,其中一艘載滿日本人,一艘載滿美國人,都在等候起程返國。 每某日他們雙方各自倚靠著欄杆相對而視,突然有人開始唱這首歌「在主耶穌基督愛中,不分南北西東」,對方立刻有人跟著唱,不久大家都忘了仇敵,同聲讚美神。

1.在主基督耶穌愛中,不分南北西東;整個廣大無邊世界,契合在主愛中。
2.在主愛中真誠的心,到處相愛相親;基督精神如環如帶,契合萬族萬民。
3.信主弟兄國族不分,同來攜手歡欣;同為天父孝順兒女,契合如敘天倫。
4.在主基督耶穌愛中,連合南北西東;信主之靈結成一體,契合在主愛中。

*惟有基督的身體,是神兒女合一的範圍。── 倪柝聲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