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四日──祢的信實廣大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Thomas O. Chisholm, 1866 – 1960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祢的信實,極其廣大。(哀3:23)

這是先知耶利米眼見他的國家衰落以後,最後淪為仇敵的奴隸所做的見證。使徒保羅在他為基督而經過許多嚴刑審問和危險以後,也見證說:「神是信實的」。(林前1:9)

多希奇,許多人受到極大的苦難之後仍然讚美誇耀神的信實。神的信實並不因我們的信心喪失而改變,「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後2:13),這就是說,神的信實並不因我們的信心喪失而一同喪失,不過,我們信心的喪失將奪去神應許給予我們的祝福,不要靠你的信心,還是要靠神的信實。

近代許多福音詩歌,都繞著「神的慈愛」或「神的信實」為主題,而產生的背景幾乎都有一個特別戲劇性之經歷。此首詩歌祇是作者每天早晨靈修與神同行,而體察出「神的信實」真是廣大的一般經歷。

Tomas O.Chisholm 1866年 7 月 29 日生於 Kentucky 州的 Franklin,十六歲開始就在他畢業的小學當老師。廿一歲即擔任當地新聞週刊的副編輯。廿七歲在 Dr.H.C.Morrison 的佈道大會中決志信主,後來受 Dr.Morrison 之邀,遷居至 Louisville 出任其出版社之經理。

按牧後在衛理公會服事不久,因身體欠佳而辭職。一生共作了一千二百首詩。

此詩乃慕廸聖經學院院長 Dr.W.ill Houghton 最喜愛之詩歌。1954 年 Billy Graham 佈道大會使用它之後,更廣泛地流傳出去。

1.祢的信實廣大,我神我天父,在祢永遠沒有轉動影兒,
永不改變,父神每天施憐憫,無始無終上主,施恩不盡。
2.春夏秋冬四季,有栽種收成,日月星辰時刻運轉不停,
宇宙萬物都見證造物主宰,述說天父豐盛、信實、慈愛。
(副歌)
祢的信實廣大,清晨復清晨,更經歷新恩,
我所需用祢恩手豐富預備,祢的信實廣大,顯在我身。

*信心之賭注是將一切都押在神的信實上。── 潘霍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