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九日──應召歌

Forward Through The Ages
Frederick L. Hosmer, 19th Century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提後1:9)

屬天的呼召就是從天上來的呼召,不是從地上來的呼召,也不是從人來的呼召,乃是愛我們的主從天上發出來的呼召,叫我們這班屬神的人,脫離屬地的生活,走屬天的道路,過屬靈的生活,在世上來見證我們原是屬天的子民。

以色列人本來寄居在埃及地,過著屬世的生活,滿了勞苦重擔,和哀聲歎息;後來他們的哀嘆聲音達於神面前,耶和華就差遣摩西,把他們從埃及為奴之家帶出來,亦即從世界中拯救出來,並呼召他們走曠野的道路,就是屬天的道路,及至進入迦南美地—達到基督的豐滿。

到了新約時代,使徒藉著希伯來書 3:1 特別提醒我們乃是「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意即我們的身分乃是得蒙屬天呼召的人,是行走屬天的道路,過著屬天的生活、作為屬天見證的一班人。

本詩作者 Frederick L. Hosmer 畢業於哈佛大學與哈佛三一神學之後,曾在各處擔任牧師之職。後來擔任哈佛的聖詩講師。他的作品至今仍有很多尚流行,其詩多有鼓勵的力量和信靠的決心。這首詩歌是根據哥林多前書第十二章的背景而作的。該詩的意思和原文所用的詞都和保羅的話有相同的地方。

這首「應召歌」曲譜是 J.W. Barrington 作於 1893 年。

經過萬古千秋,連續無間斷,
無數忠實信徒,來應神召喚;
才能各有不同,心志仍一貫,
事業類別雖多,努力卻一般。
經過萬古千秋,連續無間斷,
無數忠實信徒,來應神召喚。

*我相信蒙召最可靠的表記,乃是對人靈魂有熱切的愛,加上裡面的負擔。只有這樣,才是推動事奉的真正源頭。── 達秘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