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二十一日──應主呼召

Dear Lord and Father of Mankind
John Greenleaf Whittier, 1807-1892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 9:62)

彼得一生之中,幾次蒙主召呼。在此舉出三次:(一)馬太福音四章,主用祂的大愛來呼召他,他就捨了一切來跟從耶穌。(二)路加福音九章,主用祂的榮耀來呼召他。在變化山上,神的榮耀照亮了他的心眼,於是被主吸引而應主呼召。(三)約翰廿一章,主用祂復活的生命和十架的道路來呼召他。沒有主的大愛,是不能走十架道路的,沒有主的榮耀,也不會被吸引走十架道路的。

主今天同樣的呼召我們每一個人來跟從祂,來與祂同工,不論你現在光景如何,都不足以成為推辭之藉口。記得,當神國度榮耀降臨時,世上的一切都要過去,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撇下今生的榮耀才能贏得永不衰殘的榮耀。許多人被世界迷住,被世界的潮流吞沒了,但聖靈今天要得著你,為神的國度及為人得永生,正在呼召我們,讓我們應主呼召,起來跟隨主,和祂一同爭戰,也一同得榮耀。

本詩作者 John Greenleaf Whittier 號稱「美國最喜愛的貴格會詩人」。1807 年 12 月 17 日生於美國俄利根州 Portland。幼年時家貧無力上學,乃在農場協助種地。父母係貴格會信徒,鼓勵他讀經,奠定了他一生事業及道德之基礎。很早就開始寫詩。有一天,其姊將其作品之一寄往 Free Press 週刊雜誌社去發表,大引起編者的驚讚,當他的處女作登出不久,那位主編先生特地下鄉拜訪這位未成名的作家。經主編的鼓勵,進入 Haverhill 學院修習新聞編輯,以作職業準備。此後兩人亦成為至交。多年在美國東岸各大城成為聞名之新聞記者,以文字鼓吹廢奴。

「應主呼召」描寫主呼召門徒出來服事,才是信仰的真諦,最後一節更以以利亞在何烈山的經驗為結束,他在微聲中,應主呼召,我們亦當從中學習聽主聲音。

1.親愛的主,人群的父,饒恕我眾愚妄,正直心腸,再賜一副,
生活聖潔,熱誠服務,更深虔敬頌揚。
2.求主賜下恩惠甘露,潤我枯乾心田,將我困苦,完全消除,
再無掙扎、煩惱、重負,近主榮主平安。
3.昔日召徒加利利濱,漁民立刻跟從,求主賜我同樣信心,
完全順服聖靈指引,開召立刻起行。
4.我們慾念如火上升,蒙主恩膏潔心,忘我肉身,專心事奉,
願從地震、烈火、狂風,聽主微小聲音。

*如果你要做先知的工作,你所需要的不是權杖,而是鋤頭。 ── 貝納德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