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七日──為世界頌主

Christ for the World We Sing
Samuel Wolcott, 1813-1886

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路24:47)

四福音書的末了,都提到一件事──主勉勵門徒為祂做工,傳福音給萬邦。馬太 28 章,耶穌從死裡復活了,向門徒顯現並頒佈大使命。主應許常與我們同在,但我們要作一件事:「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怎樣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呢?就是傳福音、救靈魂,還要將祂所吩咐的,都教訓人遵守,使不信者信主,已信者愛主。

到了馬可福音 26 章,主應許與門徒同工(可:16:12),但我們要「到處宣傳福音」。到了路加 24 章的末了,耶穌要門徒到耶路撒冷城去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路24:49),這又是主的應許,使門徒得到上頭來的能力,好為主作證。最後在約翰福音末了,主把牧養群羊的工作,託付給彼得,也就是要他為主造就教會,擺出見證,向全世界去傳福音。

這首宣教詩歌作者為 Samuel Wolcott 牧師,其心中焚燒著熱愛靈魂之心,胸懷普世宣教之使命。曾在敘利亞宣教,後因健康關係,提早返回美國。後來牧養數個教會並擔任在俄州的國內佈道協會之秘書。

此詩係牧會於俄州 Cleveland 之 Plymouth 教會時所作。當時俄州弟兄聯合舉辦宣教大會,會場的標語寫著:「基督為世界,世界為基督」。看後令他心中受感動,立刻寫下這首挑戰基督徒參與宣教名詩。

作曲者 Felic de Giardin 1716 年 4 月 12 日生於義大利,後移居倫敦,成為著名的小提琴手,晚年定居俄國莫斯科,在歌劇院擔任指揮,1796 年逝世。

1.敬為世界頌主!敬引世界歸主,赤誠愛忱;困苦哀哭的人,
軟弱負重的人,犯罪憂傷的人,主醫他們。
2.敬為世界頌主!敬引世界歸主,祈禱熱心;徘徊迷途的人,
苦海中間浮沉,主出重價捨身,救出沉淪。
3.敬為世界頌主!敬引世界歸主,一致同呼;大家分肩重負,
大家分當憂苦,背十架跟從主,為主耶穌。
4.敬為世界頌主!敬引世界歸主,快樂歡呼;迷靈新生還甦,
回頭歸向天路,受主靈恩傾注,屬主耶穌。

*太陽被放在中央的位置時,各行星的轉動就井然有序。讓主坐在生命的寶座上時,一切事情也會變得和諧平安。── 邁爾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