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八日──基督已復活

Christ Arose
Robert Lowry, 1826-1899

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了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林前 15:20)

人類最頑強的仇敵一直是死亡。在主復活之前,人類無不向死亡低頭。甚至有許多人因怕死而向罪惡屈服。世上最有才幹的、最有權勢的、最有財富的、最有修養的……都必需死。死亡是魔鬼手中的利器,用以轄制人類。

但主耶穌卻在死後又復活了,而且永遠活著,祂為人類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成為新人類的元首。信徒們在身體死後也都像主一樣有復活的確據,可以永遠活著,這是多麼偉大的勝利!人類向死亡、魔鬼誇勝了。

這首詩歌的詞與曲皆 Robert Lowry 於1874 年所作。1826 年 3月 12 日生於賓州費城,十七歲接受基督成為他個人的救主。1869-75 年,在 Bucknell 大學擔任文學教授,後來蒙召,擔任浸信會牧師,直到 1899 年,以 73 歲之齡安息主懷。

「基督己復活」寫作背景乃:1874 年復活季節,當 Robert Lowry某日在晚上靈修時,讀到路加 24:6-8 有關耶穌復活的記載,深受感動,立刻坐在風琴椅上,聖靈就引導他彈奏出此首聖詩,同時歌詞也出現了。此詩最早付印是在 1875 年。副歌與前面的詩歌明顯不同節奏,反映出「死亡」與「復活」之對比,唱的時候,副歌須加強拍子。

此詩作者另作有「只有寶血 」「我們聚集生命河邊」的曲與詞,以及「我時刻需您」「主凡事引導」「同往錫安」等名詩的曲子。

1.主在墓中安臥,耶穌我救主,等待聖日復活,耶穌我主。
2.兵丁守墓徒然,耶穌我救主,封石猶似空懸,耶穌我主。
3.死權因主不成,耶穌我救主,因已被主得勝,耶穌我主。
(副歌)
主從墳墓裡復活,勝過一切仇敵與罪惡!
主復活是戰勝那黑暗死亡,從此直到永遠同聖徒作王!
主復活!主復活!哈利路亞!主復活! 

*認識基督復活的大能,才能認識基督。── 倪柝聲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