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八日──求主擘開生命之餠

Break Thou the Bread of Life
Mary Ann Lathbury, 1841-1913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 6:35)

世上充滿各種的道,有科學之道,有文化之道,有政治之道,有經濟之道,有教育之道,有天文之道,有地理之道,有道德之道,有宗教之道,不勝枚舉。或為給人一些知識,或為給人某種利益,或為勸人為善,或為給人信仰,或為增加物質富足,或為提高生活水準。但是從無生命之道,能以給人生命。

地上所有的道,只能給人屬地的利益,短暫的福分,卻不能給人屬天的利益,永遠的福分;只能給人道得的道理,卻不能給人行善的能力;只能給人宗教的信仰,卻不能給人人生的實際。因為地上的道都是出於人的,只能到此為止。只有信主的人所傳的福音,乃是出於神的話,乃是「生命之道」(徒 5:20),能以給人生命,就是神自己的生命,永遠的生命,使人能有美善的人生,永遠的福樂。

本詩作者 Mary A. Lathbury 1841 年 8 月 10 日生於紐約 Manchester 一個衛理公會的家庭,父親和兩個兄弟都是牧師。在 New York 和 Vermont 兩州的學校教藝術課一段時間後,蒙召進入全職事奉。

本詩寫於 1877 年,當時她在衛理公會的 Chautauqua Assembly 營地服事,該營地位於毗鄰紐約的 Chautauqua 湖邊,經常舉辦夏令營,「求主擘開生命之餠」一詩是應營地主任請求而寫,為了聖經研討會的大會主題歌之用。後來這首詩流傳至各地,廣被採用。

1.求主為我擘開生命之餠,正如當年擘餠在加利利;
我願看主聖經,見主榮面; 主,我心真渴慕祢生命語。
2.求主祝福真理,生命的餠,如昔祝福擘餠在加利利;
我心因祢得釋,索鏈得脫; 心靈歡喜快樂與主同行。
3.哦主是生命餠,擘開賜我,使我將主真道深藏心懷;
使我心思意念,純全無私; 使我所行步履全憑主命。
4.求主賜我聖靈,在我心中,照我心靈眼睛使我看見;
啟示祢的真理,使我明白; 更啟示祢自己使我愛祢。

*將你的生命交付祂的手中,讓祂按著祂所喜悅的美意為你安排定奪。── 莫林諾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