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九日──因祂活著

Because He Lives
Gloria Gaither, 1942 –
William J. Gaither, 1936 –

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約 14:19)

主復活了,祂也讓活著的信徒們分享祂的復活生命。主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主的生命中充滿了光明、喜樂、智慧、能力、愛心、聖潔…。我們因信接受了主,主的生命就移植到人們裡面──我們就可以開始過神人合一的生活。能克服一切的黑暗、艱難、軟弱、憂傷與病痛。無數的人,在信主之後,由憂愁變為喜樂,軟弱變為剛強,怯懦變為勇敢,真正成為新造的人,可以轟轟烈烈地活在世上作完全人。

「因祂活著」這首詩是由 Gloria 和 William 夫婦合作的。 在過去廿多年來,神使用這對有恩賜又敬虔的夫婦寫了四百多首詩歌造就了 許多人,其中如「生命多美好」「祂撫摸我 」「讓我們來讚美主」都極著名。

「因祂活著」這首詩也是他們的每天生活的原則,此詩曾獲福音詩歌協會及 ASCAP 評選為「1974 年最佳福音詩歌」 之榮譽。寫作背景乃鑑於 1960 年代結束時,正逢美國大混亂又「神死」的論調充斥,此時最令人消沉年頭,其兒子又誕生,被譏為不適時。但他們相信,兒子的出生雖面對未知的前程,主卻活著,他們就不再懼怕,生命充滿希望。

這對夫婦因 1959 年同在 Indiana 州的  Alexandria 某高中教書認識而結婚。婚後放棄教職,全時間獻身於音樂事工。

此詩安慰了許多面對將來徬徨、恐懼者的心,給予極大的鼓勵。

1.神子耶穌,降生到世界,醫治拯救世上罪人;
為贖我罪主釘死十架,空的墳墓卻證明救主仍活著。
2.當我走完,人生的路程,面對死亡痛苦爭戰;
救主為我戰勝了死權,而榮光中我見救主祂是活著。
(副歌)
因祂活著,我能面對明天,因祂活著,再懼怕;
我深知道祂掌握明天,生命充滿希望,只因祂活著。

*主已經寫下復活的應許,不僅在聖經裡,而且在春天的每一片葉子裡。── 馬丁路德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