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四日──在各各他

At Calvary
William R. Newell, 1868-1956

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 53:5)

世界上沒有任何地方,比各各他更令人愛慕,當你站在各各他的小山上時,你腳所踏之地比世上任何地更為聖潔。也沒有任何地方所受的讚美,可以與這個地方相比。也沒有任何讚美的詩歌,像基督徒充滿了熱切和感恩的心情,來吟唱讚美各各他。

聖者耶穌基督因犧牲自己,這愛的表現在各各他達到了極點,勝過了一切的仇恨,在此那聖者成為罪,其果效卻是叫罪人成聖,十字架是受咒詛的記號,但是當神的兒子死在其上,就將咒詛挪去。

祂受害──我得醫治。祂受咒詛──我脫離了罪的咒詛。祂替我們成為罪──我在祂裏面成為聖潔。祂受各各他的苦死──我獲得了各各他的得勝。

本詩作者  William R. Newel1 係 1868年 5 月 22 日生於俄亥俄州之 Savannah,死於 1956 年 4 月在弗羅里達州的  DeLand。自 Princeton 和 Oberlin 神學院畢業後,牧養數間教會。一生大半時間在慕迪聖經學院當助理監督。他是著名的教授及聖經研討會講員,著作許多聖經註釋書籍。

此詩寫作背景是,某天在聖經學院要進教室前,邊走邊浮出這些歌詞在其腦海,他立刻進入一間空教室,很快地拿出筆寫在一個信封背面。不久遇見該校音樂指揮,請他譜曲, 一小時後此詩就誕生了,兩人合唱此新詩。該詩最早出現在 1895 年的 Famous Hymns 中。

1.我以往祇慕虛榮奢華,從不願想念主釘十架,
從不知我主是為我死在各各他。
2.藉聖經光照我罪顯明,因違背聖律我甚戰兢,
我這罪人今來懇求主在各各他。
3.我今將一切完全獻上,不再屬我乃屬我主我王,
我心靈快樂讚美歌唱在各各他。
(副歌)
在那裡主賜下大恩典,在那裡主赦免我罪愆,
在那裡脫重擔得自由——在各各他。

*我們若要認識「神的愛」,我們要就近各各他。── 慕迪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