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三十日──是否十架精兵

Am I a Soldier of the Cross?
Isaac Watts, 1674-1748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提前 6:12)

人生是一場爭戰。祇有勝與敗,沒有第三種狀況。使徒保羅在提摩太書信裡告訴我們,我們是基督的精兵。既是精兵,必須要有爭戰得勝的信心,因為精兵是為著爭戰的。

聖經中描寫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時,稱之為「耶和華的軍隊」,耶和華是「元帥」。元帥就是軍長,我們是精兵,一同行走曠野的道路,一同向前為要參加爭戰的行列,打敗仇敵。基督精兵,必須要有爭戰得勝的信心。

我們基督徒有許多身份:「兒女」,天天享受主的愛、主的恩典;是「朋友」,知道主的心意;是「僕人」,要向我們的主人基督耶穌忠心;是「精兵」,不要失去信心,要勇往直前打那美好的仗。

愈靠近末世,我們必須有爭戰得勝的信心,不但要有「把握的信心」,進一步還要有「得勝的信心」,這是祂帶領我們的路程。

在 Isaac Watts 的時代, 許多基督徒常被英國國教者以持異信仰為由而受逼迫。十七、十八世紀, 眾信徒被下監受害, Watts 的父親即其中之一。這首「是否十架精兵」即在這種環境下產生的。

1724 年當 Watts 以林前16:13「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為主題,講完道後,聖靈感動他寫出這首詩。這是被稱為「英國聖詩之父」所作 600 首聖詩中著名的一首。

1.問我是否十架精兵,緊隨羔羊前行?
為主緣故是否懼怕,人前羞稱主名?
2.作主精兵必須爭戰,膽量求主加添!
我必勇戰刻苦耐勞,靠主聖道向前。
3.主內聖徒縱須捨命,靠主定必戰勝,
光榮勝利如在眼前,憑信逐步證明。
4.光明時日一旦來臨,將見輝煌聖徒,
身穿義袍,萬方雲集,榮耀歸於救主。

*傳道人就是要願意為會眾獻出生命的人。── 盧雲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