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八日──要告訴耶穌

I Must Tell Jesus
Elisha A.Hoffman, 1839 – 1929

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6)

在人生經歷中,最感孤獨無助的時刻,就是當最急切需要時,求救無門、無人可傾訴,無人肯聆聽。

然而,主耶穌應許我們可將一切藉著祈禱告訴祂,祂隨時隨處是最忠心的朋友。雖然有時經歷過多次禱告,神卻沒有行動,因而對禱告、對神開始灰心。是操練我們不灰心、恆切禱告的機會。

當我們正面對一些困難,我們得承認很多時候,甚至連禱告的力量也都失去,原因是來自內裡對神的灰心及失望。耶穌滿有公義、慈愛、憐憫,祂不忍心看著我們受苦,祂期望藉著困境,讓我們更親近祂。祂樂意垂聽,快把你心中的一切告訴祂吧。

此詩的詞和曲係Elisha A.Hoffman所作。據作者敘述背景如下:

「在賓州Lebanon牧會時,有次探訪一位滿懷憂傷痛苦的姊妹。當我進入她家時,見她極度沮喪,心中背負許多重擔,問我:『牧師,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我告訴她:『妳無法承擔重負,將憂傷交託耶穌。告訴耶穌。』過了一會,她突然叫起來:『是的,我要告訴耶穌』。當我要離開那家時,見她臉上洋溢喜樂,歸途中,耳中一直迴響『我要告訴耶穌……我要告訴耶穌』於是我就寫了此詩」。

Hoffman牧師1839年5月7日生於賓州Orwigsburg,雖無受過音樂訓練,卻寫了二千多首聖詩,大部份都是自己作詞和曲。至今流行的如:「倚靠寶血」「是否將一切獻上」「靠主永遠膀臂」「榮耀歸主名」等。

1.我一切苦楚,要告訴耶穌,我不能獨自擔當重負;
我在患難中主親手攙扶,屬主的兒女主常看顧。
2.我一切難處,要告訴耶穌,祂是我良友慈愛溫柔;
我若向祂求祂必定拯救,主解決難處主解我憂。
(副歌)要告訴耶穌,要告訴耶穌!我不能獨自擔當重負;
要告訴耶穌,要告訴耶穌!惟有主耶穌,祂能幫助。

*祈禱就是向神吐露他的心,就是向神運用心裡的愛。── 蓋恩夫人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