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三十日──我靈鎮靜

Be Still, My Soul
Katharina Von Schlegel, 1697 –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

—般人認識的力量形態是動的形態,卻鮮少留意靜也是力量形態的一種,而且有時候靜比動更具影響力。能夠安靜,本身已經是很大的力量。而且從安靜中,能夠散發出生命本有的能量是最大的,能克服一切的困難。

以賽亞吿訴以色列人說,得力量的秘訣就是安靜,因爲回歸到安息中,才能清楚看得見真正須要倚靠的對象是誰,哪一位才是真正的大能者。

當人投入在神的裡面時,他就能享受完全的寧靜和安全,不怕外面任何喧嚷、混亂,只有在安靜中,才能有倚靠的能力。

本詩作者Katharina Von Schlegel 是德國復興運動時期傑出的婦女。她是路德會婦女神學院的牧師。1752年出版了她所作的詩歌集,大部份的詩歌都未翻譯爲英文。

這首詩是原作完成後約一百年,才由Jane Borthwick 從德文譯爲英文。Borthwick 姊妹係1813年4月9日生於蘇格蘭的愛丁堡,屬蘇格蘭自由教會會員,熱心支持國內及國外佈道。

譜曲者 Jean Sibelius 是芬蘭最著名的作曲家,其音樂特色乃洋溢愛國情操。此曲譜於1899年。

1.我靈,鎮靜:上主今在你旁;憂痛十架,你要忍耐擔當;
信靠天父,爲你安排主張;萬變之中,惟主信實永長。
我靈鎮靜:天友最是善良,經過荊棘,引到歡樂地方。
2.我靈,鎮靜:一切主必擔當,未來引導,仍似過去一樣。
莫讓何事,動搖希望信仰;目前奥秘,日後必成光明。
我靈鎮靜: 風浪依舊聽命,救主當年所發吩咐之聲。
3.我靈,鎮靜:光陰如飛過去,那日與主,永遠同在一處;
失望驚慌,那日都要消除,重享真愛,忘記一切愁煩。
我靈鎮靜:那日眼淚抹乾,將來歡聚,大家永享平安。

*靜默不是別的,乃是等候上帝話語的臨別,並從中得到祝福。── 潘霍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