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三日──憑祢意行

Have Thine Own Way, Lord!
Adelaide A.Pollard, 1862 – 1934

耶和華阿,現在祢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祢是窯匠。我們都是祢手的工作。(賽64:8)

患難若是出乎神的許可,總有神的目的人。人生的風浪,一方面要訓練我們的信心,一方面是要彰顯主自己的權能。神許可撒但攻擊約伯,結果反使約伯得到更大的祝福。歷代以來,凡大有信心,為主所使用的僕人,無不經過烈火似的試煉。

神設計這個世界,祂知道什麼事情對這個世界和其上的人類有好處,什麼事會造成災害。對於神的兒女而言,祂是窯匠,我們是泥土,祂有主權,只要我們尋求並遵行祂的旨意,祂必定塑造我們成為貴重合用的器皿。

這首聖詩的作者是一位姊妹,父母給她取名Sarah,但她不喜歡,後來更名為Adelaide。此詩寫於1902年,直到現在,仍是影響力極大的詩歌。寫作的背景是,作者曾因想去非洲作宣教士,但因募款失敗而不能成行,以致經歷心靈的沮喪灰心。當她靈性陷於低潮時,某個晚上,參加禱告會,聽到一位年長婦女禱告說:「不管祢如何安排,都不要緊,主啊,只求祢的旨意彰顯在我的生命裡…」。這簡單的禱詞,使她反覆思想,當晚「憑您意行」的聖詩就誕生了。

Adelaide A.Pollard係1862年11月27日出生Iowa州的Bloomfield,1880年遷居至Chicago,任教於數所女子學校,後來成為知名的聖經教師。雖因種種因素不能成為非洲宣教士,但最後仍有機會去非洲作短宣之行,了結其心願。

1.憑祢意行,主!憑祢意行!因主是陶人,我是泥土。
陶我與造我,照主旨意,我在此等待,虔恭候主。
2.憑祢意行,主!憑祢意行!鑒察試驗我,就在今天!
求將我洗淨,潔白如雪,今謙卑跪下,在主腳前。
3.憑祢意行,主!憑祢意行!悲傷與疲倦,求主幫助,
權柄眾權柄,全屬我主,撫摸並醫治,皆賴救主。

*神的旨意對那些祂所呼召,並以愛回應祂的人是顯露的。 ── 孫德生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5